巨星财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喊话金价飙升

  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一份出色的就业报告并不意味着是时候开始谈论缩减规模了,黄金市场已经扭转了局面,金价升至每日高点。鲍威尔是在美联储保持货币政策不变,同时淡化通胀上升后发表上述讲话的,现在还不是开始谈论减量化的时候。巨星财富表示,3月份,美国经济创造了自8月份以来最好的就业增长,创造了91.6万个就业岗位。这一数据大大超出预期,因为经济学家预计就业岗位将增加65.2万个左右。

  央行行长也花了很多时间谈论通胀问题。鲍威尔再次重申,价格压力可能是暂时的,同时指出,美联储准备采取行动,如果结果证明他们是错误的。预计短期内个人消费物价指数(PCE)通胀率将超过2%。但这些一次性涨价对通胀的影响可能只是暂时的。鲍威尔补充说,在劳动力市场疲软的情况下,通胀不太可能持续上升,在通胀问题上,现在和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有很大区别。除此之外,鲍威尔还提醒市场,美联储知道自己的职责,并准备在通胀率持续大幅高于2%时采取行动。

  与此同时,近期出现暂时性通胀压力的主要原因有两个:基数效应,这是暂时性的。以及瓶颈,这是供应链中暂时的障碍。巨星财富认为,多年来,我们一直专注于通胀率偏离2%以下的问题,我们积极运用工具,将通胀率回升至2%。如果我们看到通胀率实质性上升,我们将利用我们的工具引导通胀率回落至2%。但这并不是我们所期望的。”。

  金价对鲍威尔的言论反应积极,收复早盘跌幅,升至日内高点。截至发稿时,6月Comex黄金期货价格报1782.10美元,当日上涨0.19%。市场也忙于消化鲍威尔关于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言论。当鲍威尔被问及数字美元时,这个话题被提了出来。美元是世界储备货币,这意味着美元在世界各地交易中的使用量远远超过其他货币。这是因为美国的法治,美国的民主制度和美国的经济。杰盈逸富表示,至少需要几个月的稳定就业增长才能在这方面取得进展,同时也要有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变种并没有阻碍经济复苏。如果2022年的潜在通胀压力看起来比目前所能承受的更为持久,美联储可能会更接近于更新预测,从而推动首次加息的时机。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