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盈期货:今年夏天油价会涨到80美元吗

  印度是世界第三大石油进口国,是最新的冠状病毒热点。最近,日均新增冠状病毒病例创下历史新高,这一统计数据削弱了石油需求,并对油价构成压力。杰盈期货认为,欧佩克+出于自身的需要,从供给的角度干预了石油市场,以抵消普遍低迷的石油需求。尽管该集团在控制石油产量以防止过剩石油库存在市场完全复苏前膨胀方面取得了相对成功,但印度日益增多的案件数阻止了油价更快的复苏。

  这给欧佩克+带来了更大的压力,要求其履行职责以满足市场预期。但毫无疑问,石油市场的势头正在发生转变。杰盈期货表示,近几个月来,油价有所回升,绝大多数石油专家和分析师认为,这一趋势将继续下去。问题不在于市场是否会好转。而是它将以多快的速度得到改善,而复苏将在哪里达到顶峰。

  欧洲的封锁为油价结构增添了另一个未知因素。一个月前,欧洲恢复了许多封锁限制,推迟了油价的复苏。但现在,由于印度正处于该流行病爆发以来最严重的新冠病毒病毒激增之中,欧洲正准备解除这些封锁。欧盟官员本周提交了一份提案,旨在放宽对欧盟27个国家的夏季旅行限制。这将增加对喷气燃料的需求,而喷气燃料是原油需求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美国,新冠病毒病例也在减少,而接种疫苗的人数却在增加。因此,包括纽约在内的美国多个州正在放宽限制。所有这些都将对原油价格产生深远影响。但这并不是说所有分析师都同意这将对石油需求产生什么影响,更不用说它将对油价产生什么影响。杰盈期货认为,,IEA在4月14日上调了今年的石油需求前景。据其估计,今年石油需求将增加570万桶/日,达到9670万桶/日。之所以上调,是因为国际能源机构对美国和中国这两个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国的石油需求预测增加。

  截至4月6日,EIA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为9770万桶/日。与3月份接近每桶65美元的布伦特原油价格相比,EIA认为布伦特原油价格变动不大,估计2021年第二季度为每桶65美元,2021年下半年为每桶61美元,更糟的是2022年为每桶60美元。就在一周前,瑞斯塔德能源公司(Rystad Energy)调整了其4月份的石油需求,使之下降了近60万桶/日。5月份,该公司将其下调了91.4万桶/日,理由是印度的需求问题是流感大流行造成的,这种情况无疑将导致新的库存过剩。

  但不是每个人都这么悲观。高盛也认为情况更为乐观,今年夏天油价高达80美元。它对油价持乐观态度的理由很简单。不能低估需求量即将发生的变化的幅度,这种变化是供给所无法比拟的。杰盈期货表示,从现在到6月底,石油需求仍将增加300万桶/日,印度的麻烦还是没有的。她认为,未来几个月,油价应该会回到每桶70美元。疫苗的推广对石油行业是一个重大利好。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称,随着人们恢复正常活动,企业全面重新开放,石油需求将导致下半年布伦特原油价格升至每桶75美元。

  穆迪对油价反弹的时机也持相当积极的看法,理由是压抑的消费需求将推动全球经济复苏。但它们的中期价格区间仍限制在每桶65美元。穆迪认为,这一经济复苏加速了石油需求在今年底和明年初的反弹。前景可能不确定,但目前的趋势肯定是石油库存下降,这是石油需求增加的迹象,而欧佩克+继续限制产量。例如,在备受瞩目的美国石油市场,商业原油库存终于回落至每年此时的5年平均水平4.93亿桶。杰盈期货表示,印度的病毒爆炸不会阻止油价复苏。但它很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甚至明年初至年中放缓复苏步伐。如果事实证明是这样,那么欧佩克+成员国在需求恢复的甜蜜时光到来之际,继续实行产量限制的时间就很长了。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