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期中期协联合研究计划正式启动

  5月7日,中国期货业协会发布公告,正式启动第十四期联合研究计划。加强期货市场相关理论和实务研究,对于促进期货市场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功能发挥,推动期货市场更好服务我国经济战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期联合研究计划以“新发展格局下中国期货市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以下五大研究方向开展:期货市场基础理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及国家宏观发展战略、期货经营机构发展、金融科技应用、期货行业自律管理及行业生态优化等。

  2019年,中期协对施行多年的《中期协联合研究计划课题管理办法》进行了大范围修订,采用“申报-评审-资助”的新的课题管理模式。关注期货及衍生品行业发展的社会各类机构都可以按照中期协发布的选题指引,结合自身经验和优势向中期协进行课题申报,自主开展课题研究并将成果报送中期协。中期协将组织专家对课题最终研究成果进行评审,获得优秀良好的课题将得到经费资助。相信课题管理模式的重大变化,将有助于引导激发社会各有关机构加强对期货市场的研究,推动期货市场的创新发展。

  中期协将从5月8日至5月31日接受课题线上申报。有关各界可通过中期协官网了解详情。

关键词阅读:中期协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