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盈期货深度:金价本周突破1800美元

  自3月底触及1675美元的日双底以来,金价一直呈现走高趋势,处于9个月牛市下行通道的上限区间。在过去几周,1800美元的水平已被证明是对这一趋势中间的强大阻力。周四,黄金市场开始考虑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通胀将超出央行预期,美联储(fed)决策者似乎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改变其宽松立场。投资者对通胀的担忧推动金价昨日上涨1.75%,同时美元走软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推动金价突破1800美元这一重要水平。杰盈期货认为,尽管稳健的美联储讲话上周未能为突破这一关键阻力线提供催化剂,但在4月美国制造业价格指数(PPI)公布后,金价周一迅速飙升至1800美元。该指数升至89.60,较上月上升4.67%,较上年同期上升153.8%,令人难以置信。事实上,所有接受调查的18个行业的价格都有所上涨。

  但黄金期货周二上涨50美分至1800美元后,大幅逆转,美国财长耶伦表示,随着美国总统拜登的更多经济投资项目上线并提振经济增长,美国可能需要加息以防止经济过热。她在参加《大西洋月刊》举办的一个虚拟活动的录音讲话中说:“尽管额外支出相对于经济规模而言相对较小,但为了确保我们的经济不会过热,利率可能不得不有所上升。”杰盈期货指出,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关于利率的声明也是影响当天股市抛售的主要因素。她发表上述言论后,长期国债收益率也走高,这对金价构成压力。

  然而,耶伦当天晚些时候在《华尔街日报》首席执行官理事会峰会上发表讲话时,对上述言论进行了反驳。财政部长澄清说,她并没有试图预测加息以控制通胀压力,也没有看到经济从新冠病毒反弹后出现持续问题,因此,她预计通胀不会成为一个问题。

  随着通胀精灵明显从瓶中释放出来,美联储已表示,希望通胀率高于目标水平,而风险在于,当他们放任通胀运行时,最终将落后于预期。当他们真的开始做出反应时,这将对市场造成很大的破坏通货膨胀是瓶子里的妖怪,一旦放开,就很难再进去了。

  在通胀上升导致实际利率在不久的将来走低的情况下,这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因为从历史上看,越来越负的实际利率一直是推动金价上涨的最强劲动力。美国10年期国债目前收益率约为1.6%。如果减去3月份2.6%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10年期国债的实际收益率为负1%。自3月份CPI数据公布以来,4月份木材价格又上涨了30%,而其他许多项目的价格也上涨了很多。当5月12日公布4月CPI数据时,该指数应超过3%,使得10年期国债的实际收益率可能为负2%。如果是这样的话,实际收益率这一负值可能是下周金价突破下跌趋势的有力催化剂。

  一旦看到一周收盘价在1850美元上方,这是金价自去年8月达到2089美元的峰值以来所形成的下跌通道的顶部,那么在这9个月的看涨下跌楔中可能会出现技术性突破。与此同时,这些矿商此前已在4月中旬突破各自的技术性下跌趋势,当时GDX的周报收于36美元上方。杰盈期货表示,全球矿业ETF上周下跌,以测试其9个月下跌趋势的突破线,在本周行业领头羊公布的第1季度稳健业绩的支持下,该基金试图收于36.50美元的50周移动平均线上方。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