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开盘多数下跌 焦炭、生猪、燃油、沥青跌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焦炭、生猪、燃油、沥青跌超3%;热卷涨超3%,螺纹涨超1%。

  金融界网5月11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焦炭、生猪、燃油、沥青跌超3%;热卷涨超3%,螺纹涨超1%。

  面对市场激烈上涨态势,国内三家商品交易所昨日收盘后,发布提示函,通知要求对于提高热门交易品种的交易保证金和当日交易手续费:

  上期所要求,螺纹钢Rb2110合约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热轧卷板Hc2110合约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

  郑商所要求,自2021年5月13日结算时起,动力煤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2%,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其中2106、2107、2108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5%,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10%。

  大商所发布风险提示函称,近期,市场运行不确定因素较多,大宗商品,特别是焦煤、焦炭和铁矿石价格波动较大。请各市场主体理性合规参与,防控风险,确保市场平稳运行。同时,依据相关办法,铁矿石相关合约交易保证金水平自11日起将提高至15%,涨跌停板幅度提高至13%。

关键词阅读:焦炭 生猪 燃油 沥青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