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将遇年内第七次上调 消费者燃油成本继续增加

  卓创测算,截至5月11日收盘,国内第8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2.90%,对应汽柴油上调117元/吨,调价窗口为5月14日24时。从当前情况看,本轮成品油零售限价遇“二连涨”几成事实。

  卓创观点:本周期以来,国际原油虽震荡走势明显,但整体上行格局不变。本次调价历经五一小长假,周期较长,但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始终稳居正值不变。受此影响,本轮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成大概率事件。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自4月28日24时以来的两连涨,也是今年以来的第七次上调,调价政策正式落实后,消费者燃油成本将继续增加。据卓创测算,截至 5月11日收盘,国内第8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2.90%,对应汽柴油上调117元/吨,调价窗口为5月14日24时。折合成升价,92#汽油及0#柴油分别上涨0.09、0.10元,调价窗口为5月14日24时。这就意味着消费者的燃油成本继续增加,以油箱容量在50L的小型私家车为例,加满一箱92#汽油将较之前多花4.5元左右。

  卓创预计,金融市场整体表现乐观,而流动性在逐步进入实体之后,真实需求释放带动资产价格走高,特别是基建等黑色产品表现积极。同时,运输业也在积极恢复,原油类能源产品也将实现逐步上涨。受此影响,虽距离调价窗口尚有2个工作日,但本轮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格局不变,仅在上涨幅度上有所变动。

关键词阅读:成品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