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开盘涨跌互现,沪银涨超1%,螺纹、热卷等跌超1%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沪银涨超1%,螺纹、热卷、不锈钢跌超1%。豆一、玉米跌超2%。

  金融界网5月26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沪银涨超1%,螺纹、热卷、不锈钢跌超1%。豆一、玉米跌超2%。

  天气助攻 美国农作物齐跌 玉米创近两年最大跌幅

  CBOT玉米期货盘中跌5.6%,和小麦期货分别创4月下旬和中旬以来新低。评论称,最近的降雨刺激了美国西南部的作物种植,播种速度加快,而且中国的采购提振了出口需求预期。

  涨至多年高位的美国粮食期货近来明显回落,有利于农作物播种的天气成了下跌的幕后推手。

  美东时间25日周二,美国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盘中下跌5.6%,创2019年8月以来最大盘中跌幅,刷新4月23日以来盘中低点至6.2025美元/蒲式耳。同日,CBOT的大豆(5796, -107.00, -1.81%)和小麦期货也都下挫,小麦期货盘中跌幅曾达到2.3%,跌至6.4675美元/蒲式耳,创4月中旬以来新低,目前小麦和大豆期货的跌幅收窄到逾1%,料将延续一周来接连收跌的势头。

  评论认为,玉米和大豆期货下跌是因为最近的降雨刺激了美国西南部地区的作物种植,播种速度加快,而且上周中国采购玉米提振了交易者对美国出口需求的预期。小麦期货下跌则是因为,美国冬小麦丰收的前景令全球小麦市场出口的竞争加剧。

  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的最新春播情况显示,上周全美玉米的播种速度较五年均值快10%,正在接近春播尾声。据Maxar气象预报,阵雨天气给黑海地区的大部分和欧洲的农田带去帮助,也将缓和加拿大部分春小麦产区的干旱。

关键词阅读:沪银 螺纹 热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