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克森研究(上海)总经理幸月:集装箱贸易需求持续恢复,短期市场仍较乐观

摘要
幸月表示,集装箱船运输市场持续恢复,集装箱运费和租金市场持续改善,未来市场影响将越来越多的转向供给侧因素。

  金融界网5月28日消息 由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办的第十八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于5月26—28日在上海期货大厦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本届论坛聚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共谋期货市场未来发展之道。在5月28日下午的航运论坛上,克拉克森研究(上海)总经理幸月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幸月表示,集装箱船运输市场持续恢复,集装箱运费和租金市场持续改善,未来市场影响将越来越多的转向供给侧因素。集装箱贸易需求持续恢复,短期来看仍十分乐观。她介绍,逐步解封后,被抑制的部分需求释放。同时,商业补库存需求增加。而港口拥堵,近期苏伊士运河搁浅事件等因素造成物流中断短期不会缓解,仍对市场产生有利的影响,短期内支撑运费。

  中长期来看,全球集装箱贸易及需求正逐步正常化,虽然潜在的疫苗广泛接种预计将促进正常的经济活动,但逐渐转向服务消费可能使得这一过程并不顺利,过多的接触可能导致疫情反复。运力扩张仍处于良好的管控中,今明两年预计分别增长4%和2.1%。

关键词阅读:集装箱贸易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