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军:航运衍生品的发展将是贯彻航运强国战略的着力点

摘要
李军表示,当前,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正处于进一步提升能级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始终围绕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核心要义。

  金融界网5月28日消息 由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办的第十八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于5月26—28日在上海期货大厦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本届论坛聚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共谋期货市场未来发展之道。在5月28日下午的航运论坛上,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军出席并发表致辞。

  李军表示,当前,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正处于进一步提升能级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始终围绕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核心要义,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金融产品体系创新,是全力打造国际金融中心“升级版”的重要要求。在这一背景下,探索研究航运衍生产品的发展,将成为贯彻国家“航运强国”战略、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联动发展的重要着力点。

关键词阅读:航运衍生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