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期期货:央行上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人民币过快升值压力

  金融界网6月1日消息 5月31日央行发布公告,为加强金融机构外汇流动性管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1年6月15日起,上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即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的5%提高到7%。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王舟懿表示,5月31日下午,央行公告称,为加强金融机构外汇流动性管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1年6月15日起,上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即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的5%提高到7%。

  这是自2007年5月以来,央行首次上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也是自2005年1月以来外汇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幅度最大的一次。此次调整,意味着冻结商业银行部分美元资金,使国内银行的美元流动性减少,美元信贷投放能力降低。收紧国内美元流动性、减少美元供给,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人民币过快升值压力。

关键词阅读:外汇存款准备金率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