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金融力量——兴业期货 “银行 保险 期货”模式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近日,兴业期货联动兴业银行杭州分行开展的生猪饲料成本“银行+保险+期货”项目成功落地。该项目为4.33万头生猪、近800吨饲料解决价格风险问题,有效保障了产业链中养殖企业的收益。

  生猪养殖行业的产业链经营模式需要经历饲料采购、存栏生猪育肥、屠宰销售回款等步骤,一旦上游饲料采购或下游商品猪销售价格出现较大波动,养殖企业及养殖户就会遭遇增加经营成本或经济损失。截至2021年5月,大连商品交易所编制的由玉米、豆粕期货按一定比例加权组成的猪饲料成本指数年涨幅近40%,创历史新高,生猪养殖成本不断攀升。

  在本次项目中,兴业期货与兴业银行杭州分行为养殖企业打造了一套有效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通过“银行+保险+期货”创新金融合作模式为养殖企业投保。保险公司通过购买兴业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兴业商贸对应农产品的场外期权产品进行再保险。如果猪饲料成本指数波动触发保险事件,养殖企业及关联农户可获得相应保险赔款,对冲猪饲料成本上涨风险。

  未来,兴业期货将立足衍生品专业特长,发挥集团多牌照经营优势,多方推进金融创新服务“三农”,在普惠金融和期货惠农领域进行积极探索,为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阅读:兴业期货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