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ESG投资风靡一时化石燃料是唯一能源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随着对原油需求的持续增长,新化石燃料的资本支出严重不足,ESG投资全球能源市场的浪潮可能导致油价大幅上涨。来自投资者的压力、政府更严格的排放监管以及公众对其业务的抗议,或多或少已成为石油公司的新常态。世界或至少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地区似乎希望石油工业不再是石油工业。巨星财富认为,ESG投资风靡一时,可持续ETF雨后春笋般涌现。但一些投资者采取了不同的做法。

  事实上,许多人对ESG感到不快,世界仍然依赖石油。几十年来,随着能源需求随着全球人口的增长而增长,对石油的需求一直在上升。化石燃料的使用也在不断增加,尽管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在过去十年中,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激增。巨星财富表示,在过去十年中,煤炭、石油和天然气在世界能源结构中所占的份额没有改变。因此,石油需求仍在上升,但开采石油的公司面临的压力正日益增大,这些公司被迫减少未来生产的开支。只有一种方法可以结束这种局面,那就是随着需求保持旺盛,油价大幅上涨。因此,难怪根据华尔街日报本月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一些投资者正在扩大对石油的敞口。

  去年石油生产投资降至3300亿美元。这还不到2014年布伦特原油价格远高于每桶100美元时石油支出的一半。对更可再生能源未来的重新推动也是如此。石油投资减少意味着未来产量下降。从能源转型的角度来看,这是好事,但从石油需求的角度来看,情况并非如此。这是一个长期的问题。早在5月份巨星财富指出,大型石油的已探明储量正以惊人的速度下降:去年,该集团失去了意义,未能用新发现取代其储量的15%。其现有储量可能在15年内耗尽。到那时,世界将不会失去石油。能源转型计划中潜在的致命缺陷是,它似乎用世界的一部分代替了整个世界。诚然,有很多关于帮助发展中国家摆脱化石燃料依赖的言论,这些言论甚至包括金钱,但仅此而已。全世界有10多亿人根本没有电力供应,化石燃料是唯一的能源。

  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因为能源转型支持者似乎忘记的另一件事是,即使是可再生能源也是一项业务,业务需要利润。非洲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非洲大陆拥有丰富的太阳能和风能资源,但这些资源尚未得到利用。原因是:未来的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厂没有足够的付费客户。交易者的情绪、政策和现实之间存在重大分歧。巨星财富认为,一些交易员和政客似乎生活在一个平行的世界里,在这个世界里,比特币将永远是一种很好的投资,即使它的价格正在跌下悬崖,绿色能源转型是绝对不可避免的。在现实世界中,比特币的排放量相当可观,数亿人的能源需求依赖化石燃料,并将继续依赖化石燃料,因为他们买不起可再生能源。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