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合石油总经理火金三:原油期权上市将形成现货与期货和期权两种工具三位一体的有机格局

  金融界网6月21日消息 6月21日上午9时,原油期权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正式挂牌交易。在上市活动上,中国联合石油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火金三发表致辞。

  火金三表示,中国作为当前全球第二大原油消费国和第一大原油进口国,是带动全球原油产业链发展的重要力量。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顺应市场呼声,于2018年挂牌上市原油期货,经过三年多的发展,成交规模逐步提升,功能不断得到发挥,为原油产业链企业风险管理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中国原油市场的重要参与者,中国联合石油有限责任公司充分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积极开拓原油、成品油、天然气、化工品等国际贸易业务,并通过原油期货套期保值,有效规避了价格大幅波动风险,确保了持续稳定经营。

  上海原油期权作为国内原油市场的重要补充正式上市,现货与期货和期权两种工具将形成三位一体的有机格局,并将为我国原油产业链各企业提供更加丰富的多样化和精细化的风险管理工具,提升企业稳健经营水平,进一步增强企业竞争力。我相信,原油期权的上市,定将在我国原油产业链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原油产业链各企业风险管理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阅读:原油期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