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盈期货:库存天气导致天然气大幅波动

  德克萨斯州的冻结是那些史无前例的事件之一,有可能颠覆电力公司的运作方式。这场天然气价格从两位数上升到四位数的危机促使人们深入研究德克萨斯州的电网和电力市场,并采取措施确保这种情况不再发生。现在,天然气价格又在上涨,很多2月份的账单还没有付清。不满情绪在受二月严寒影响的许多州蔓延开来。在加利福尼亚,人们被警告他们的账单会涨得更高。事实上,自由市场是为其创立的目的而运作的。事实上,工作方式并不总是与一个或另一个群体的需求相一致,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问题。不过,可以理解的是,有人呼吁加强联邦政府对各州电力系统的监督,以避免危机重演,杰盈期货表示,仅在俄克拉荷马州,这场危机就导致电费在危机持续的一周内飙升高达50亿美元。

  加强联邦政府的监督是好的,但有时价格完全取决于基本面,比如现在。随着大型进口国意识到天然气产量不足,天然气价格出现新一轮飙升。与此同时,美国的一些地区在夏季的第一次热浪中汗流浃背。在加利福尼亚州和德克萨斯州,随着气温的升高,天然气和电力的价格也在飙升。各州电网运营商呼吁当地人做好节约能源的准备。由于天然气供应如此紧张,价格可能进一步上涨。液化天然气的出口将促成这一趋势。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受我们已经看到的国内消费反弹和液化天然气出口增加的推动,美国天然气价格在去年创下历史新低后,今明两年将呈现上涨趋势。杰盈期货认为,鉴于欧洲和亚洲这两个主要出口市场的供需状况,国内价格可能会走高。

  欧洲的天然气库存处于10年来的最低水平,这导致该地区的基准价格飙升至13年来的最高水平。亚洲天然气价格也处于多年高位。美国天然气生产商将乐于帮助满足至少部分激增的需求,这意味着国内天然气价格的上涨潜力将变得更加强劲,至少在夏季是这样。得克萨斯州的冻结引起了天然气供应商和电力公司之间的一系列指控,最终导致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对市场操纵指控展开调查。无论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是否发现操纵证据,基本情况都不会改变。如果天然气供应紧张,各地用电需求随着高温而上升,账单就会更高。

  在得克萨斯州,监管机构和立法者命令发电厂运营商为严冬做好准备,以避免2月份危机重演。加州正在扩大其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然而,冬天还很遥远,夜晚的阳光仍然照不到,德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和其他许多州只能选择燃气发电。与此同时,全国天然气库存正在下降。根据EIA最新的每周数据,截至6月18日的一周内,净注入量总计550亿立方英尺,低于分析师的预期,稳定了价格的上升趋势。顺便说一句,杰盈期货认为,在热浪和生产形势的推动下,这些价格在本周初创下了近两年半以来的最高水平。就在两年前,美国还在天然气中游弋,页岩油钻探者将天然气作为其主要目标石油的副产品进行开采。在可观察到的未来,国内需求预计将保持平稳,然后才开始稳步下降。现在,需求旺盛,供给不足。停电也再次摆上台面,都是因为天然气供应不足。由于页岩钻探商仍对过早提高产量持谨慎态度,短期内不太可能从任何地方获得缓解。

关键词阅读:天然气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