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天然气二季度价格飙升40%

  美国天然气价格自去年大流行引发的暴跌以来已经翻了一番多。2021年第二季度价格飙升40%,创下2016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大季度涨幅。到目前为止,7月份亨利中心的美国基准天然气价格已超过3.60美元。巨星财富认为,酷热天气、液化天然气(LNG)出口增长以及库存量低于正常水平继续支撑着第三季度初的价格。

  展望未来,分析师预计,由于天气模型和预期热浪将成为决定价格走势的关键因素之一,价格波动性将加大。然而,今年美国发电中的天然气消耗量将下降,因为煤炭价格将大幅上涨,从而使煤炭更具竞争力。今年夏天,燃煤发电将出现短期复苏,因为煤炭的主要化石燃料竞争对手天然气价格上涨将抑制部分燃气发电。巨星财富表示,受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创纪录、国内库存水平低以及今冬今夏极端天气的影响,天然气价格目前仍处于2018年12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如此,近几个月来,美国的天然气产量相对持平,原因是石油导向钻井平台的伴生气产量较低。预计未来两个季度天然气价格将保持在3美元上。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本周公布的7月份短期能源展望中表示,由于美国天然气产量预期上升,出口增长放缓,明年可能出现下行压力。上周,由于天然气市场供应紧张,加上美国许多地区天气比平时热,预计电力需求将很高,美国天然气价格因此大幅上涨。当热浪席卷太平洋西北部时,亨利中心的涨势导致即期期货价格创下两年多来的最高点。天气转凉的预期打压了天然气期货,但EIA的每周天然气库存报告是建设性的,并在周四推高了价格。EIA称,截至7月2日的一周内,储存的净注入量总计160亿立方英尺(Bcf),低于分析师预计的27 BCF的中值,也远低于5年平均净注入量63 BCF。去年本周,净入库量为57bcf。截至7月2日,天然气库存总量为2574亿立方英尺,比五年平均水平低190亿立方英尺,比去年同期低551亿立方英尺。到目前为止,在4月至10月的注射剂补充季节,注射剂的平均入库率也较低,比5年来的平均水平低了17%。

  在整个补充季节,EIA预计注入量将比五年平均水平低5%,因为创纪录的出口将超过天然气产量的增长。电力部门以外的天然气需求增加和出口增加导致2021年上半年亨利中心的平均现货价格为3.25美元,这也是由于2月份德克萨斯冻结期间价格短暂飙升至5.35美元。EIA在7月份的STEO中预测,亨利中心的现货价格将从近期高点回落。根据EIA的最新估计,第三季度的平均价格预计为3.22美元/MMBtu,这也将是2021年全年的平均价格。巨星财富认为,预计2021年剩余时间内,天然气价格将保持在3.00美元以上,这是由于天然气出口持续创纪录,以及在天然气产量相对持平的情况下,电力行业以外的天然气需求不断上升。明年产量增加和出口增长放缓带来的下行压力将导致2022年亨利中心的平均现货价格达到3.00美元。

关键词阅读:天然气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