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产油国协议仍未达成,EIA原油库存八连降!国际油价创一周新低,内盘原油系期货遭重挫

  金融界网7月15日消息 今日,原油类期货跌幅居前,INE原油期货主力合约2108大跌近4%,沥青主力合约bu2109大跌超6%,低硫燃料油、燃油、LPG跌超2%,PTA跌近2%。

  外盘方面,国际油价创一周新低,WTI原油期货下跌1.07%至72.17美元/桶,BLT原油期货下跌1.15%至73.90美元/桶。

  昨日外媒消息,阿联酋和沙特已经各退一步。但部分报导指出,阿联酋称目前尚未与OPEC+产油国达成协议,且谈判还在进行,尚需OPEC其他国家支持。此外,美国汽油需求下降的数据也令原油承压。

  EIA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 全球石油供需仍将保持紧俏

  北京时间7月14日23:30,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9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精炼油库存增幅超预期,汽油库存增幅超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截至7月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实际公布减少789.6万桶,预期减少400万桶,前值减少686.6万桶。原油库存实现八连降,显示出市场的需求仍然相当强劲。

  此外,美国截至7月9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实际公布增加103.8万桶,预期减少200万桶,前值减少607.5万桶;美国截至7月9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实际公布增加365.7万桶,预期增加100万桶,前值增加161.6万桶。

  市场人士认为,OPEC+去年同意创纪录减产近1000万桶/日,以应对疫情引发的需求下滑。随着限制措施逐渐放松,减产规模逐渐缩小到目前的约580万桶/日。一些投行表示,即使OPEC+最终达成一项在2021年底逐步提高产量的协议,全球石油供需仍将保持紧俏。

  原油市场依然充满变数 沥青市场供需双弱

  东海期货研究所分析师李婉莹表示,OPEC会议取消,市场担忧同盟国内部矛盾进一步升级引发产量短期增长,油价出现回调。从基本面数据来看,自5月中旬以来,美国原油库存累计减少了4000万桶以上。同时,从页岩油产业链恢复情况看,受到去年疫情影响,油价大跌限制了上游投资的增长趋势,尽管伴随油价修复,一些能源企业称计划扩大2021年支出,但是开支增幅仍会很小,综合考虑页岩油的衰减特性。因此,三季度之前美油产量难有大幅增加。整体看来,油价预计保持震荡运行趋势。

  沥青方面,目前国内沥青市场呈现供需双弱格局。东北、华北地区供应降幅明显,部分炼厂停产、转产、生产焦化料为主,沥青日产量下降至历史低位。道路实际项目需求跟进一般。由于近期油价高位震荡,沥青成本松动,预计价格迎来调整。

  华泰期货表示,阿联酋的减产基线比此前会议上提出的380万桶/日有所下调,可以看出沙特与阿联酋应该双方都做出了一定妥协,但市场可能反应过度,即便是阿联酋多了更多的生产配额,但其增加的幅度也大约在50万桶/日,所以在未来新的减产协议中,其他国家是否也能进一步增加产量就非常关键,如果依然是按照此前的方案即限产联盟每月增产40万桶/日,只是阿联酋多增产,那么对实际的OPEC供应影响有限。在最终协议达成之前,市场依然充满变数,油价近期震荡的表现也体现出当前欧佩克产量政策的不确定性。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