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金价表明石油仍然便宜

  由于担心欧佩克增加供应冲击市场,需求对三角洲变量担忧的乐观情绪破灭,以及不利的燃料库存数据,油价在过去两周大幅下挫。WTI周二早盘报65.9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报68.24美元,为两个月前的水平。这标志着油价在几周前触及多年高点后出现了一次剧烈的趋势逆转,这自然回避了一个问题:油价上涨是否走得太远、太快。看涨石油的人会很高兴地听到,以黄金衡量,油价仍有上涨空间。巨星财富认为,石油和黄金是世界上最受关注的两种大宗商品,一个走到哪里,另一个就跟着走,这并不奇怪。尽管油金比在历史上一直是衡量未来油价的一个糟糕指标,但寻求油价方向指导的投资者仍可能对其感兴趣。一盎司黄金在任何时间点都可以买到多少桶石油,即每盎司多少桶。

  自1946年以来,黄金与石油的平均比率是,一盎司黄金可以购买16.53桶石油。任何时候,一盎司黄金可以购买超过16.53桶的石油,这意味着要么石油便宜,要么黄金贵。相反,每当一盎司黄金的购买量低于16.53桶时,石油就被视为昂贵或廉价。了解这一点可以帮助投资者决定是否应该买进更多的石油并卖出黄金,反之亦然。巨星财富表示,从最近的时间来看,1998年,石油价格便宜,而黄金价格相对昂贵。1999-2000年,石油价格上涨了66%,而黄金价格基本持平。在21世纪初,黄金再次相对非常便宜,从2001年的271美元涨到2012年的1669美元,当时油价再次便宜。记住,这些只是年平均价格,这意味着投资者不需要准确把握时机就可以出手。

  2019年,石油平均价格为每桶50.01美元,黄金平均价格为1514.75美元,这意味着一盎司黄金将购买30多桶石油。到2020年,这一比率飙升至每盎司黄金54.87桶的天文数字,是长期平均水平的3倍多。今年,这一比率已降至每盎司黄金27.60桶,比长期平均水平高出67%。上一次该比率处于“正常范围”是在2014年上次油价暴跌期间。巨星财富表示,原油价格在2014年6月20日达到每桶107.95美元的峰值后,在短短7个月的时间里,到2015年1月28日暴跌至每桶44.08美元。尽管2014年的油价暴跌很糟糕,但它只是代表了对平均值的回归,而2020年的抛售则严重过头了。

  黄金前景仍不明朗,不断上升的通胀数据支持黄金上涨,但越来越强硬的美联储威胁要阻止该党。假设金价保持在目前每盎司1821美元的稳定水平,油价需要攀升至110美元/桶,金油比才能回到历史中值。然而,石油市场仍需爬上另一道令人担忧的大墙,投资者面临另一个潜在的敌人:通胀加剧。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6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5.4%,而核心物价指数(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同比上涨4.5%。对商品和服务的需求超过了企业跟上供应瓶颈的能力,阻碍了包括半导体和太阳能行业在内的多种行业的发展,从而推动了通胀率不断上升;大量刺激资金以及美国个人储蓄率飙升。

  共和党人已经抓住了令人担忧的通胀趋势,反对拜登雄心勃勃的支出计划,称该国无力承担可能刺激经济的额外政府支出方案。巨星财富认为,拜登政府可能会对高油价和汽油价格感到有些紧张,这不仅是因为石油历来在决定通胀趋势方面所起的作用,而且也是因为石油对他未来的政治野心构成的风险。

  油价和通货膨胀是因果关系。随着油价攀升,通胀率往往也会随之走高。另一方面,通胀往往与油价下跌同步回落。这是因为石油是经济的主要投入,如果投入成本上升,最终产品的成本也会上升。值得庆幸的是,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石油与通胀之间的联系已经大大减弱。目前全美汽油价格为每加仑3.16美元。虽然这只比过去10年的平均水平高出约20美分,但却比去年的价格高出整整一美元。巨星财富表示,这些年来,原油和汽油之间的价格相关性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种变化对消费者不利。大多数州都提高了汽油税,炼油厂面临增加成本的新规定,向加油站输送汽油的卡车司机短缺。

关键词阅读:石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