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首单鸡饲料“银行+保险+期货”项目成功落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7月28日,兴业期货联合兴业银行呼和浩特分行、中国人保,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开展鸡饲料“银行+保险+期货”项目,为当地蛋鸡养殖企业提供鸡饲料价格险。

  近期,玉米、豆粕等鸡饲料主要原料价格波动频繁,加大蛋鸡养殖企业经营难度。为解决养殖户难点和痛点,兴业期货联合兴业银行呼和浩特分行为卓资德清源农业公司鸡饲料价格进行投保,兴业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兴业商贸设计价格保险方案,借助期货和期权工具实现风险对冲。该项目与大商所玉米、豆粕主力合约价格挂钩,鸡饲料规模合计1500吨,涉及玉米1100吨、豆粕400吨,总保险金额为420多万元,为45万羽蛋鸡饲料成本提供价格保障。此项目为内蒙古首单鸡饲料“银行+期货+保险”业务,兴业银行集团银期保联动模式覆盖面不断扩大。

  在乌兰察布市,由卓资德清源农业公司主导的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去年为1082名贫困户带来收益989.82万元,为当地稳就业、促增收、助脱贫方面做出重要贡献。以玉米、豆粕为原料的鸡饲料价格频繁波动,给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带来不小的难题,本次 “银行+期货+保险”项目顺利签约,将有助于提升养殖户风险管理水平,稳定养殖户收益,提振养殖信心,为当地金鸡产业扶贫项目乡村振兴事业提供有力支持。

  兴业期货将继续依托兴业银行集团,发挥期货特色优势,多方联动推进“银行+期货+保险”创新服务项目,为“三农”提供优质的金融产品与专业的风险管理服务,为服务实体经济、赋能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阅读:保险+期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