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和化工品飞涨 埃克森美孚利润超预期升至一年高位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受油价上涨和化学品业务创纪录盈利的驱动,埃克森美孚周五(7月30日)在财报中公布了一年多来最高的季度利润,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

  财报显示,公司二季度营收677.4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26.05亿美元,同比增长108%;归属于普通股东净利润为46.9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10.80亿美元,折合每股收益1.10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0.26美元。

  按业务划分,上游部门净利润31.85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16.51亿美元;下游部门净亏损2.27亿美元,去年同期盈利9.76亿美元。

  由于对塑料包装的强劲需求、行业供应紧张和航运限制,其化学品和塑料业务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近5倍,达到创纪录的23.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67亿美元;企业与融资业务亏损5.8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亏损8.72亿美元。

  首席执行官Darren Woods说:“由于全球经济复苏增加了对我们产品的需求,我们所有的业务在第二季度继续保持积极的势头。”

  Third Bridge Group分析师Peter McNally说:“埃克森美孚业绩迅速改善,已经从去年第二季度的新冠危机的深渊中恢复过来。”

  该公司二季度资本和勘探支出为38.0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3.27亿美元。二季度石油当量产量为360万桶/天,较上年同期下降2%。

  相对于2019年,公司正处于到2023年实现60亿美元成本节约的阶段。公司在2020年削减30亿美元的基础上,又在2021年上半年削减了10多亿美元的成本。

  公司表示,其2021年的资本支出预计将处于之前160亿至190亿美元预测范围的低端。

关键词阅读:埃克森美孚 原油 石油当量 化工品 净利润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