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动力煤出口量增长194%

  在所有关于全球变暖、气候变化引发的灾难、碳排放和绿色金融的讨论中,煤的全球贸易正在经历一场具有讽刺意味的复兴。散货船正忙于将煤炭运输到亚洲——以及有生态意识的欧洲——这为一些向投资者公开兜售其环保诚信的船东增加了运费收入。巨星财富表示,事实证明,煤炭消亡的消息被大大夸大了。尽管存在不体面的碳足迹,但今年煤炭需求实际上正在加速。

  煤炭商品价格今年的回报率超过了房地产和金融股。巨星财富表示,截至周五,澳大利亚高档动力煤(用于发电)的价格已升至每吨151美元,是去年9月价格的三倍多。半软质澳大利亚焦煤(或冶金煤,用于钢铁生产)的价格为每吨127美元,今年迄今上涨近80%。今年迄今为止,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动力煤出口量增长了194%,该地区的出口往往对价格和需求非常敏感。

  全球变暖导致的一些极端天气事件正在增加海运高碳排放煤炭的需求。异常炎热的天气提高了电力使用量,与此同时,经济活动的增长也在推高电力使用量。更高的电力使用量增加了对热煤进口的需求。中国南部5月份的一场旱灾切断了该地区水电的供应,水电是煤炭的替代品。最近,问题是中国北方的水资源过多。本月发生在郑州的洪水正在减少来自内陆的煤炭运输。巨星财富认为,从内蒙古和山西经郑州到中国东部和中部的煤炭运输受到影响。炎热的天气同时推高了天然气的价格,降低了天然气的储量,而天然气正与热煤竞争发电。即使是在碳排放震中的欧洲,低天然气库存也在推动几乎所有国家的热煤进口急剧增加。

  夏季需求将由冬季需求的补充库存和库存重建以及钢铁生产对焦煤的需求来补充。由于煤炭价格目前在十年或更长时间内从未出现过的地区,因此有足够的动力在任何地方和任何地方增加产量。显然,这对于即将进入冬季的干散货运输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煤炭通常提前储存,考虑到短缺的风险,这种库存建设的动机应该是巨大的。

  当前市场的一个讽刺之处是,归因于全球变暖的天气事件正在刺激对不受欢迎的煤炭运输的需求。第二个讽刺之处是,碳排放计划可能会进一步增加煤炭运输需求。巨星财富表示,中国每年消耗约40亿吨煤炭,进口量不足3亿吨,因此进口与消费比的任何变化都将对进口需求产生巨大影响。如果中国作为对其国内生产进行环保打击的一部分,生产的煤炭明显减少,这将对进口需求产生重大影响。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