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期货“银行 保险 期货”项目持续发力推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兴业期货坚持帮扶不松劲、脱贫不脱钩,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工作注入金融力量。

  和龙市位于中朝边境,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南部,地处长白山东麓,图们江上游北岸。当地总人口16.78万,其中农业人口6.32万,农业以农作物种植为主,和龙市是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

  兴业期货自与和龙市结对帮扶以来,全力支持当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去年,兴业期货与和龙市政府签订金融扶贫战略合作协议,10月29日,与兴业银行长春分行在和龙市顺利完成大豆“银行+保险+期货”业务。12月中旬,为践行“扶贫必扶智”的科学扶贫理念,兴业期货携手兴业银行网络金融部在和龙市开展 “智力扶贫”培训系列活动,为当地脱贫摘帽做出积极贡献。

  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兴业期货多措并举帮扶和龙市。 2021年7月30日,兴业期货与兴业银行长春分行、中国人保在和龙市顺利签约玉米“银行+保险+期货”项目。在和龙市,玉米种植是当地支柱性产业,但近期玉米价格一路走低,玉米价格剧烈波动加大了农户收益的不确定性。为解决农户遇到的难题,兴业期货联合兴业银行长春分行为当地玉米价格进行投保,涉及玉米2666.67亩,规模2000吨,总保险金额为514.4万元。本次项目中,兴业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兴业商贸负责风险对冲环节,运用亚式看跌期权,将玉米价格波动风险分散至期货市场。在项目运行期内,当期货价格平均值低于保险约定的玉米价格,将按差价进行赔偿。该项目有效化解玉米价格波动的市场风险,对保障农户种粮基本收益、稳住粮食播种面积、稳定粮食产量具有重要意义。

  兴业期货将凭借兴业银行集团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探究助推乡村振兴新举措,通过农产品的研发、资金的投入、期货服务的优化、资源政策的整合等方式,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兴业力量。

关键词阅读:兴业期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