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跌 铁矿石主力合约跌超7%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铁矿石主力合约跌超7%,螺纹、不锈钢、原油、国际铜、沪铜跌超3%,热卷、生猪、塑料、橡胶、苯乙烯、玻璃、沥青、燃油、花生、苹果跌超2%,PP、沪铝、沪银、豆二、甲醇、菜粕跌超1%。焦煤大涨超3%,锰硅、硅铁涨超1%。

  金融界网8月19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铁矿石主力合约跌超7%,螺纹、不锈钢、原油、国际铜、沪铜跌超3%,热卷、生猪、塑料、橡胶、苯乙烯、玻璃、沥青、燃油、花生、苹果跌超2%,PP、沪铝、沪银、豆二、甲醇、菜粕跌超1%。焦煤大涨超3%,锰硅、硅铁涨超1%。

  有分析人士指出,近期铁矿石期现价格走弱主要是铁矿石基本面转差所致。

  分析指出四点原因:第一,铁矿石全球需求及国内需求都已经见顶,后续大概率下滑。第二,国内外的铁矿石供给基本稳定,矿石供不应求的状况逐渐缓解。第三,与当前钢材的需求也开始走弱,钢材的需求的下滑也会传导到原料。第四,近期美联储态度转鹰,美元走强,市场预期全球货币未来会收紧,推涨大宗商品上涨的宏观因素也在逆转。

  铁矿石价格持续走弱之际,必和必拓集团(BHP Group)近日警告称,它认为中国今年“严厉削减”钢铁产量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必和必拓在其网站上的一份大宗商品前景报告中写道,下半年钢铁产量大幅下降的前景“正在考验期货市场的看涨决心”。新加坡的铁矿石价格自5月份飙升至历史高点以来,已下跌三分之一。

  在承诺今年减产后,中国钢铁行业正面临压力,这一目标需要在下半年大幅削减产量,以抵消2021年早些时候激增的产量。周一的数据显示,7月份的产量同比下降了8%以上。

  在碳中和政策下,如果粗钢压产的力度较大,铁矿石的库存有望出现连续累库,供需格局将逐步转为供过于求,后续价格有望偏弱运行。中财期货此前提及,按照不超过去年粗钢产量的标准加上今年新增产能的投产,实际需要缩减的粗钢产量或为6000万吨以上。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