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国际期货:原油和汽油期货价差达到峰值

  大流行很可能比勘探和生产更严重地打击下游石油,并导致更长的苦难。但现在,随着人们开始上路,而油价从今年早些时候达到的多年高位回落,美国炼油厂的情况终于开始好转。中阳国际期货表示,7 月下旬,由于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费国对燃料的需求几乎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炼油厂即将公布一年来第一个盈利季度。当时,该国三大炼油厂报告的利润总额为 6.75 亿美元。

  石油价格强劲上涨,促使拜登总统呼吁欧佩克+提高产量,美国炼油商可能不同意。自夏季驾驶季节开始以来,对汽油的需求一直很强劲。这可能会随着赛季结束而改变,但它很可能不会像去年那样剧烈地改变。中阳国际期货表示,炼油商的利润率是原油和汽油期货之间差异的体现,为每桶 25.58 美元。这接近 2016 年以来的最高利润率。难怪炼油厂的产能利用率超过 90%,而今年早些时候这一比例约为 80%。

  事实上,能源信息署的最新数据证实了该行业的前景有所改善。在 8 月版的短期能源展望中,EIA 表示,今年上半年美国的汽油消费量已从 2020 年同期的 830 万桶/日恢复至 860 万桶/日。远低于 2019 年上半年消耗的 930 万桶/日。尽管如此,EIA 在其报告中还指出,在 5 月、6 月和 7 月期间,汽油消费量强于预期,促使其预测全年恢复至 880 万桶/日,明年将攀升至 900 万桶/日。就业反弹,流动性随之增加。但由于许多人仍会选择远程工作,EIA 在其报告中表示,汽油需求在 2022 年不太可能恢复到 2019 年的水平。

  这对炼油厂来说都是好消息。由于汽油需求强劲,该领域的前三名参与者大大超过了分析师对第二季度的利润预测,仅马拉松公司的报告就超过了分析师估计的 6.75 亿美元的总和。这家炼油厂今年第二季度的利润为 7.51 亿美元,瓦莱罗报告的利润为 3.61 亿美元,重新扭亏为盈。尽管今年炼油行业出现反弹,但挑战依然存在。其中最大的似乎是与可再生燃料信用相关的成本。中阳国际期货认为,由于可再生信贷成本上升,瓦莱罗第二季度的炼油业务出现亏损。然而,最近在参议院提出的一项法案可能会改变这种情况,尽管从炼油商的角度来看,这种变化可能会变得更糟。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