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盈逸富:美国飓风季节来临原油汽油价格上涨

  因飓风艾达暂时关闭了美国石油生产和炼油业务的关键区域,这应该会使原油和零售汽油价格保持在已经很高的水平。现在是热带风暴,艾达横扫墨西哥湾生产区,然后在周日作为4级风暴猛烈撞击路易斯安那州海岸,带来暴雨、大风和高潮。周一早些时候,路易斯安那州有超过100万公用事业客户断电。杰盈逸富认为,能源行业周一正在评估何时可以恢复路易斯安那州的炼油业务以及墨西哥湾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这些生产作为预防措施而下线。油价在上周上涨10%后于周一小幅走高。然而,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交易价格约为每桶69美元——本月仍下跌超过6.5%。墨西哥湾几乎所有的石油生产都被关闭,约占美国总量的15%。

  如果没有发现损坏,墨西哥湾关闭的作业应该会恢复正常。飓风对供应造成的打击是在OPEC+本周开会之际。人们普遍预计,OPEC+将恢复其之前承诺重返市场的每天40万桶的产量。拜登政府曾要求沙特阿拉伯和欧佩克恢复更多供应。但该OPEC+,预计只会向市场恢复计划数量的石油。美国能源信息署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处于2020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杰盈逸富表示,原油供应已连续三周下降,而燃料需求则达到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汽油供应也可能受到IDA的暂时影响,整个地区的炼油厂都将关闭。殖民管道——一条从休斯顿运输汽油,穿过南部一直到东北部的重要干道——已部分关闭。据路透社报道,该公司表示,预计该管道将于周一晚些时候恢复服务,等待重启协议。码头继续配送汽油。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周一全国无铅汽油的平均价格为每加仑3.15美元,比一周前下降了1美分。该价格是七年来劳动节周末的最高价格,较去年此时每加仑2.23美元的价格大幅上涨。

  目前尚不清楚炼油作业何时恢复正常,因为可能很难将人员转移回受影响的地区。杰盈逸富表示,埃克森美孚目前正在关闭其在巴吞鲁日的整个炼油业务,每天负责540,000桶。密西西比州的另外两家炼油厂仍在运营,但该地区处于龙卷风和洪水监视之下。埃克森美孚表示,其巴吞鲁日炼油厂没有受到损害,但正在关闭运营以稳定它们。

  美国能源部在其最近的每周数据中报告称,美国的汽油需求强劲,每天957万桶。TortoiseEcofin的数据显示,每周精炼产品需求达到了大流行后的另一个高点,这是自2019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汽油的前三周需求读数是在过去几周内出现的。杰盈逸富表示,艾达对能源价格的影响与卡特里娜飓风完全不同,卡特里娜飓风于16年前登陆路易斯安那州至今。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