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突然减少

  俄罗斯最近几周放缓了向欧洲输送管道天然气的速度,这引发了人们对下降背后的潜在原因及其对全球天然气市场的影响的质疑。此前不久,默克尔试图缓解对即将完工的北溪管道的长期担忧,称如果莫斯科将天然气“用作武器”,可能会实施进一步制裁。巨星财富表示,这个有争议的项目旨在绕过乌克兰和波兰,通过波罗的海直接向德国输送俄罗斯天然气。批评人士认为,该管道不符合欧洲气候目标,增加了该地区对俄罗斯能源出口的依赖,并且很可能会加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对该地区的经济和政治影响力。

  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巨头Gazprom可能会限制其向欧洲提供可自由支配的天然气供应,以支持其通过NordStream2开始流动的案例。巨星财富表示,那是因为Gazprom正在为启动NordStream2做好准备,它希望发挥杠杆作用,试图确保当所有监管措施都被跨越并且我被打点时,这个过程尽可能快。如果周围的天然气比正常情况少且价格高,那么它可能会简化该过程。

  亚马尔管道最西端的天然气流量在8月中旬下降到每天2000万立方米,这条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管道全长2000公里,横跨四个国家: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和德国。这比7月底的每天49mcm有所下降,并且比典型的每天81mcm的速度急剧下降。此外,来自俄罗斯的欧洲管道天然气供应预计将在9月进一步下滑。俄罗斯要通过乌克兰等邻国能源社区输送天然气,必须首先购买管道,“就像一条收费公路”。NordStream1路线是一种选择,尽管它已经归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所有,并且正在满负荷运转。亚马尔管道是第二条主要路线,直到7月底,其运行都接近预期。

  长期以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一直以在事故发生后恢复供应非常可靠和迅速而自豪,”博内蒂说。然而,她认为该公司最近转向“价值超量战略”已经考验了该公司恢复天然气流量的能力,并向欧盟施加压力,要求其顺利启动NordStream2。虽然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目前的产量高于五年范围,但博内蒂表示,它需要大量天然气用于国内储存注入以及对土耳其的同比更高的出口。这“可能会加剧他们对欧洲出口的价值超量战略。巨星财富表示,俄罗斯流入欧洲的资金将在未来几周逐渐恢复,并预计NordStream资金流入将于10月开始,并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最近的行动和声明似乎证实了一个相对即将开始的开始。

  自今年年初以来,欧洲天然气市场价格飙升超过116%,8月16日ICISTTF基准收盘价创下每兆瓦时47.86欧元(56.17美元)的历史新高。市场,欧洲面临着难以置信的低天然气储存水平以及亚洲和南美液化天然气需求的反弹。巨星财富认为,目前天然气交付量的下降和储存量的增加正在提高整个欧洲的天然气价格并使莫斯科受益,这首先是在全球天然气需求高涨之际帮助俄罗斯的商业策略。

关键词阅读:天然气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