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1830美元成黄金关键点位

  黄金市场守在盘中高点附近,但由于服务业的动能下降相对符合预期,因此反应不大。周五,供应管理协会(ISM)表示,其8月非制造业指数为61.7%,低于7月的64.1%。根据普遍估计,经济学家预测读数约为61.9%。在最新经济数据公布后,黄金市场在关键阻力位下方保持稳健上涨。12月黄金期货最后交易价格为每盎司1,829.2美元,当日上涨近1%。

  在美国劳工部表示8月份创造了235,000个工作岗位后,黄金价格在盘中早些时候飙升,大大低于预期。巨星财富表示,随着Delta变种席卷全国,ISM数据和劳动力市场数据突显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结合8月份令人失望的就业报告,考虑到Delta变量利差的影响,这份报告还支持2021年下半年GDP增长速度低于我们之前的预测。然而,这只是暂时的绕道而行,我们期待明年春天经济将重新加速增长,因为Delta浪潮将在我们身后消失。

  从报告的组成部分来看,商业活动指数从7月份的67下降到60.7%。与此同时,新订单指数从之前的63.7%下降到63.2%。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动能保持相对不变,就业数据从7月份的53.8%下降至53.7%。然而,在政府公布非农就业数据后,该指数的重要性降低。通胀压力也从高位略有下降。物价指数跌至75.4%,低于7月份的82.3%。

  今年早些时候,随着油价从大流行的低点中复苏,石油生产公司奇迹般地坚持减产承诺,头条新闻充斥着半危言耸听的猜测,即天然气价格将下跌至令人痛苦的高位。现在,高油价又出现在新闻中,但这一次不应归咎于石油公司和生产限制——现在的罪魁祸首是零售加油站连锁店,被指控串通起来人为地抬高加油站的汽油价格。

  对高油价的担忧是有根据的。早在7月,《纽约时报》就报道称,燃料价格的快速上涨正值美国经济的一个微妙时刻,由于消费者活动复苏和供应链瓶颈,美国经济已经经历了多年来最快的通货膨胀。这可能会让拜登总统在政治上头疼,因为他试图让公众相信他的政策正在帮助国家重新站稳脚跟。巨星财富表示,这一预测是预言性的,高油价和天然气价格确实可能破坏该国的整个经济复苏,而付出代价的将是消费者。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