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天然气价格仍可能翻番

  天然气价格已达到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超过石油和许多其他商品。周一,天然气期货交易价格上涨2.6%至5.09美元,这是自2014年2月以来的最高结算价。天然气价格今年迄今上涨117.6%,而天然气价格涨幅最大。全球其他主要天然气市场的价格冲击甚至更大,东亚基准期货和欧洲天然气现货价格已上涨4-5倍,达到18美元的水平。然而,巨星财富表示,这次反弹还远未结束,HenryHub的价格必须跃升至10美元或更高,才能提供满足国内天然气需求的动力。

  这将意味着天然气价格从当前水平翻倍,达到2008年美国天然气产量减少约40%时的水平。欧洲异常寒冷的冬季以及新冠病毒的全球反弹引发了强劲的需求并耗尽了天然气库存。与此同时,飓风艾达已经导致大量天然气生产中断,墨西哥湾仍有77%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处于停产状态。根据美国政府统计,目前天然气库存比一年前下降17%,比五年平均水平低7.4%。

  为了在初冬之前赶上五年平均储存水平,美国天然气生产商需要从现在开始每周注入大约904亿立方英尺,比五年平均每周增加量高出约40%。国消费并不是强劲价格走势背后的真正推动力。事实上,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截至6月的国内天然气消费量与2020年的水平一致。真正的罪魁祸首是国际对天然气的强劲需求以及快速增长的美国液化天然气行业。

  今年上半年,美国出口了大约10%的天然气,比一年前增加了41%。通常,夏季生产的多余天然气会进入地下储存。但国内库存低于正常水平,生产商将其中大部分作为液化天然气出口。亚洲和欧洲仍需要增加库存以备过冬,而且它们的大部分供应将不得不来自美国,因为非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商大多因维护相关的障碍而倒闭。例如,欧洲最重要的天然气供应国俄罗斯一直在放缓其交付速度。欧洲的天然气库存目前比五年平均水平低16%,并创下9月份的历史新低。与此同时,包括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挪威以及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在内的多个国家的液化天然气出口设施持续意外停运,导致对美国液化天然气的需求增加。

  欧洲天然气现货价格历来低于亚洲价格;然而,今年,欧洲的天然气价格更密切地跟踪亚洲的现货液化天然气价格,以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灵活液化天然气供应来补充储存库存。美国严冬可能导致国内市场不得不与饥饿的亚洲和欧洲买家竞争,从而推高价格。今年以来,美国亨利港天然气基准价格和美国液化天然气现货市场价格均低于国际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现货价格。这种价格差异支持了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量的创纪录。与2020年类似,亚洲仍然是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的主要目的地,占上半年出口总额的46%。亚洲紧随其后的是欧洲,其六个月的平均份额为37%。对拉丁美洲的出口也有所增加,尤其是巴西,巴西正经历90多年来最严重的干旱。巨星财富表示,美国的严冬很容易导致天然气价格更疯狂地飙升。

关键词阅读:天然气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