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天然气暴涨 IEA矛头直指俄罗斯

  新冠病毒后的复苏和异常炎热的天气相结合,今年的电力消耗急剧增加。中国的大部分电力来自煤炭,但由于监管改革、投资不足,国内煤炭产量越来越难以跟上。中国另一个重要的发电来源是水电,但由于全国重点地区干旱,今年水电也未能增长。整个夏天,这导致电力紧缩,迫使地方政府削减消费——许多地区的路灯甚至在夜间关闭。这些措施的另一个受害者是铝冶炼,这是一个特别耗电的过程。巨星财富表示,通常情况下,中国供应全球约60%的铝。随着产量减少和全球需求持续增长,铝价飙升。中国国内煤炭短缺迫使其转向海运市场。然而,其他地方的煤炭生产也存在问题——例如,印度尼西亚的大雨和人员短缺、俄罗斯的铁路中断和南非的动乱。随着海运煤炭市场收紧,全球煤炭价格上涨。

  同样的因素推动了中国对液化天然气的需求,但在这方面中国并不孤单。例如,巴西的干旱也减少了其水电生产,也推高了液化天然气的需求。随着液化终端的多次生产中断,过去几个月全球液化天然气市场严重收紧。欧洲通常是世界液化天然气大部分份额的终端市场。然而,随着其他地区的拉动越来越大,今年夏天欧洲液化天然气进口量急剧下降。与此同时,海上风力发电令人失望——最近欧洲的风不大——刺激了对天然气的需求。巨星财富表示,,由于来自俄罗斯和其他地区的天然气供应受到限制,欧洲无法像往常一样在夏季建立天然气库存。一年中的这个时候,欧洲的天然气库存现在异常低,冬天还没有开始。由于天然气价格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电价,因此它们也随之飙升。

  虽然欧洲的电价已经达到了引发街头抗议和冬季停电预测的平流层,但有很多时间来分析所有这些因素,而一直处于“绿色革命”前沿的欧洲大陆却间接地对传统化石燃料基础设施的崩溃负责,因此,对价格飙升负责,决定忽略其他一切,专注于一个词:俄罗斯。

  因此,周二,国际能源署要求俄罗斯向欧洲输送更多天然气,“以帮助缓解能源危机”,英国《金融时报》的报告指出,国际能源署因此成为第一个解决贸易商索赔的主要国际机构。和外国官员说莫斯科已经限制供应。IEA认为,俄罗斯可以采取更多措施来增加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并确保储量充足,为即将到来的冬季取暖季节做准备,,该机构主要由经合组织成员国资助,为能源政策和安全。这来自一个几个月前还在考虑关闭来自俄罗斯的NordStream2管道的大陆,

  从希拉里·克林顿的书中翻出一页,认为一切都是俄罗斯的错,一些行业参与者指责俄罗斯国家支持的管道天然气垄断出口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限制了现货市场向欧洲的补充销售——这导致了价格的历史性飙升正在增加家庭开支并威胁整个非洲大陆的工业。巨星财富表示,与往年相比,该公司将其在欧洲控制的地下储存设施的库存保持在较低水平,这也让能源交易商感到不安。

  与此同时,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列克谢米勒上周表示,该公司正在履行其供应义务,并准备在需要时增加产量,但警告称,由于地下设施短缺,冬季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上涨。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拒绝预订10月份通过乌克兰出口的额外产能并且仅保留了通过波兰的亚马尔天然气管道可用空间的三分之一之后,周一天然气价格甚至更高。

  可以肯定的是,欧洲有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开始使用NordStream2管道。唯一的缺点是,这将摧毁乌克兰——受中央情报局启发的2014年总统政变发生地——旨在让乌克兰更接近北约,但最终对西方国家造成可怕错误的地方——可能有的任何影响力。正如英国《金融时报》所指出的那样,俄罗斯正在寻求批准启动通往德国的NordStream2管道,这仍然存在争议,因为它将重新引导流经乌克兰的一些天然气。

  真正可笑的是,虽然欧洲政界人士普遍拒绝指责俄罗斯为今年天然气价格上涨了两倍多这一事实做出了贡献,但自那以后,欧洲议会的一些成员呼吁对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在危机中的作用进行调查。欧洲电价暴涨。毋庸置疑,这样做只会导致一个大陆的价格更高,而这个大陆显然没有意识到过去一年全球现实政治发生了巨大变化。

关键词阅读:天然气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