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需偏紧格局未改!动力煤主力合约涨停,续创历史新高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动力煤主力合约涨停,涨幅8.01%,报1330元/吨,续创历史新高。

  金融界网9月28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动力煤主力合约涨停,涨幅8.01%,报1330元/吨,续创历史新高。

  全国性煤炭紧缺、煤价高企、煤电价格倒挂影响,导致发电厂处理下降,目前绝大多数省份出现供电紧张局面。周末"东北拉闸限电”和“珠三角多地迎最严限电”的消息重上热搜。直观的考虑,全国多地限电一定程度上可能缓解动力煤需求,但实际上大范围限电进一步印证了煤炭紧缺的事实。

  针对当前供电形势,国家电网公司表示,将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打好电力保供攻坚战,保障基本民生用电需求,最大可能避免出现拉闸限电情况,坚决守住民生、发展和安全底线。

  华泰期货:供需偏紧格局未改,期货盘面延续涨势

  近日各地纷纷出台限电政策叠加发改委保供稳价要求,产地多优先保障重点电力用户用煤需求,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电厂冬储补库的压力,但定向保供电厂也造成了市场资源短缺,煤炭各环节库存持续维持低位,优质低硫煤货源紧缺,整体供应紧张格局未改,预计价格短期依旧维持强势,但考虑政策的不确定性较强,且有增产预期,建议以观望为主。

关键词阅读:动力煤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