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贵钢厂减产力度空前 资源外发量大幅减少

  Mysteel为钢厂销售、贸易商备货以及下游工程施工提供参考,以月度为频率跟踪了云贵市场建筑钢材主要钢厂的资源流向情况,9月份的流向报告如下:

  一、云南区域流向情况

  

  

  1、9月份云南省建筑钢材资源投放量共计89万吨,较上个月减少4.5万吨,降幅4.8%,主要是云南钢厂产量明显下降,整体资源供给有所减少。

  2、10月份云南省建筑钢材资源计划投放量92.5万吨,较上个月增加3.5万吨,增幅3.9%,主要原因是市场对10月行情预期较为看好,商家补库积极性较高。

  3、9月份云南省钢厂建筑钢材资源外发量23万吨,较上个月减少26万吨,降幅53.1%,其中发往贵州13.5万吨,四川4.5万吨,重庆1.5万吨,广西2万吨,广东1.5万吨,9月云南往省外发货量大幅下降,主要原因是受云南“双控”影响,钢厂停产减产,云南整体产量大幅收缩,钢厂资源紧张外发量大幅下降。

  4、10月份云南省钢厂建筑钢材资源计划外发量25.5万吨,较上个月增加2.5万吨,增幅10.9%,其中贵州计划外发16万吨,四川4.5万吨,重庆2万吨,广西2万吨,广东1.5万吨,计划外发量小幅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市场预期10月份昆明部分工地停工管控,需求或将有所减弱,钢厂计划外发量小幅增加。

  二、贵州区域流向情况

  

  

  1、9月份贵州省建筑钢材资源投放量共计54.2万吨,较上个月减少17.8万吨,降幅达24.7%,主要是云南区域钢厂限电控产,产量锐减;北方钢厂有检修情况,对贵州区域9月份停发资源;湖南、广西区域价格较贵州区域高,价差优势不再,发货量减少。本地电炉企业大规模限电减产,资源较为紧张,9月份贵州区域资源投放量大幅减少。

  2、10月份贵州省建筑钢材资源计划投放量62.2万吨,较上个月减少12万吨,降幅达16.2%,主要是现阶段贵州价格较周边区域优势不再,省外资源投放量减少,本地钢厂10月份继续限电,整体资源投放量有所降低。

  3、9月份贵州省钢厂建筑钢材资源外发量11.8万吨,较上个月减少0.9万吨,降幅达7%,主要是贵州区域电炉企业持续限电减产,厂家优先供应本地市场,资源外发量有所减少。

  4、10月份贵州省钢厂建筑钢材资源计划外发量13.5万吨,较上个月增加2万吨,增幅17.4%,主要是省外区域价格不断攀升,与贵州区域价差不断扩大,贵州本地受资金制约需求低迷,本地钢厂计划对外增加投放量,主要是云南、湖南、广西等区域。

  三、总结

  9月份云南“双控”叠加限电,部分地区钢厂直接停产,云南省整体产量大幅下降,同时贵州限电升级,云贵区域整体供应紧张。后期来看,目前云贵整体库存处于全年最低水平,产量短期也难以释放,钢厂销售压力不大,资源紧张的格局下,后期市场大概率震荡偏强运行。

关键词阅读:双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