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电范围持续扩大 假期铜加工企业加班赶产

  随着限电范围的扩大,下游加工企业受到的影响也在持续。临近国庆长假,SMM调研了相关区域的铜加工企业,分行业来看本周下游订单及国庆假期安排,具体情况如下:

  电线电缆: 本周国网订单略有增多,但受限电影响发货出现延迟的情况。民用线方面受房地产竣工面积增速提升影响,表现相对稳定。据SMM了解,受上周全国多省市限电影响,部分中小型电缆厂出现减产、停产的情况,而本周限电仍在持续,对线缆企业造成持续影响。另外我们调研了国庆假期间企业的生产计划,总体来看,假期间大型线缆厂适当备货保证正常生产,而部分中小型线缆厂考虑到当前原材料价格不稳定、新增订单不多等因素,有出现较往年假期延长的情况。

  漆包线:受限电范围持续扩大影响,本周浙江地区的电机厂也受到了波及。由于广东、江苏、浙江地区为漆包线的主要销售区域,此次限电对漆包线企业带来持续影响,其中主要表现为下游提货节奏放缓。据上海A漆包线企业反馈,他们下游的客户基本延迟发货5-7天,企业目前库存较多,因此根据排产计划选择在国庆节期间休息四天。而另一浙江当地的漆包线企业则表示,会在国庆期间开满生产,追赶落下的产量。总的来看,漆包线行业大多根据手中订单安排假期生产计划,较去年比放假时间变化不大。另外,近期绝缘漆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涨价,令漆包线企业的成本有所增加。

  铜杆:再生铜制杆方面,国庆节前废铜货紧价高,企业原料不足问题仍较为突出。受再生铜价高影响,本周废铜杆价格优势不大,销售情况一般,整体呈现供需两弱的行情。另外,据我们了解除河南部分企业计划国庆放假3-5天外,其他企业均表示在原料充足的情况下,假期正常生产。精铜杆方面,本周订单整体变化不大。据我们了解广东区域近期限电有所缓解,铜杆企业产量提升较多,且江苏区域的铜杆企业也将于月底结束限电,计划国庆期间备货追赶产量。总的来看,今年国庆除了个别企业有大的检修、更换管理系统导致放假时间较长外,其他精铜杆企业放假时间较去年并未出现延长。

关键词阅读: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