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沙特7月份原油收入达到190亿美元

  在新冠病毒经历了艰难的一年之后,随着全球原油需求的复苏,沙特及其原油和天然气行业终于出现反弹。由于欧佩克+原油供应削减导致全球价格飙升,沙特的原油收入正在超过大流行前的水平,原油出口收入达到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随着本周布伦特原油价格达到每桶83.47美元,世界各地的原油生产商都在庆祝。沙特7月份的原油收入达到190亿美元,政府希望这将有助于将该国的预算赤字在2022年减少到其GDP的1.6%。巨星财富认为,如果沙特的收入能够达到比原先预期高出4.5%的水平,这可能会实现。

  这种巨大的反弹主要归功于该国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后令人印象深刻的重新开放,该大流行继续对世界上的几个国家造成沉重打击。通过开放生产和减少新冠病毒限制,沙特已经能够使其原油部门和其他行业重回正轨,因为许多其他州仍在苦苦挣扎。随着欧佩克+原油减产在2022年继续放缓,沙特预计2021年平均日产量为900万桶,2022年为970万桶,2023年将超过1000万桶,总潜在产能为1200万桶/日。由于原油需求仍然强劲,在经历了一年的停滞之后,这种过剩的生产潜力使其有空间根据全球需求进行操作。

  沙特已宣布计划增加对中游和下游业务的关注,作为在需求仍然很高的情况下提高产量的一种手段,巩固其对未来原油和天然气的持续生产和出口的立场。这种转变可能会使沙特的日产量超过1200万桶,到2027年达到1300万桶。国有原油公司阿美希望通过加大对该行业的投资来提高产量,只要在需求不可避免地减弱之前需求仍然很高随着可再生替代品变得更加广泛可用。为确保该国在国际原油市场上的地位,沙特正致力于与中国和其他几个亚洲国家保持密切联系,预计未来五年亚洲将占所有原油需求的90%。

  目前,沙特仍是中国最大的原油出口国,9月份出口量为196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增长53%。尽管去年欧佩克+产量大幅削减,但沙特在2020年仍是中国最大的原油出口国,击败俄罗斯夺得冠军。为了保持其在亚洲的地位,沙特在10月份对亚洲各地进口商的所有原油等级与9月份相比下调了价格,同时对西北欧和美国的出口价格保持不变。沙特将其阿拉伯轻质原油价格下调了每桶1.30美元,这是去年以来的最高月度降幅,震惊了预期下调幅度更大的市场。沙特对中国、印度和其他亚洲国家的原油供应不仅是对当前市场需求的回应,也是在未来几年保持其世界最大原油生产国地位的长期计划。

  今年3月,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在中国发展论坛上表示,沙特原油将在未来50年及以后继续支持中国的能源安全。虽然中国希望当地生产商提供部分原油供应,确保不会将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并鼓励油价更具竞争力,但沙特并不担心其在该地区的地位。巨星财富表示,由于沙特的原油和天然气市场看起来一如既往的强劲,阿美公司正在制定战略以确保它保持这种状态。通过在其他国家减少原油投资的情况下提高该国的生产潜力,并巩固与预计将主导全球原油需求的亚洲市场的联系,沙特有望在未来几年保持其地位。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