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速跳动:为什么80美元的原油不会破坏需求

  随着全球需求持续复苏,创纪录的天然气价格刺激了对发电和供暖用原油产品的更多需求,每桶80美元的门槛可能不会成为未来几个月油价的上限。尽管许多国家对Delta变体的担忧仍然挥之不去,但由于疫苗接种率提高和经济复苏强劲,发达经济体的流动性继续缩小与2019年水平的差距。尽管南亚和东南亚的发展中经济体仍在实施间歇性的局部封锁,但全球原油需求继续增长,并将在几个月内达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因此,2019年并不是原油需求高峰的一年,正如一些分析师在2020年上半年预测的那样,当时新冠病毒使世界大部分地区处于封锁状态。此外,飙升的天然气和电力价格正在推动整体能源市场的反弹,并将在天然气到原油的转换中导致更多的原油产品需求,尤其是在亚洲部分地区。

  周五,随着全球冬季能源供应紧张,美国基准WTI原油价格自2014年以来首次突破每桶80美元。周一早些时候,油价在亚洲交易中继续上涨,布伦特原油突破84美元,WTI突破82美元。赢速跳动指出,全球原油需求继续以健康的速度复苏,尽管大流行仍在我们身边。大流行仍然是影响全球原油市场的一个因素,但“它对世界经济和能源需求的影响正在减弱”,计到2022年第三季度,全球需求将达到新冠病毒之前的水平,即使各地区的需求不均衡。

  全球原油需求正以比一些观察家预期的更快的速度从夏季的三角洲变化高峰中恢复。随后,欧洲和亚洲天然气和煤炭价格的飙升迫使全球发电机组更多地进行气油转换,进一步推高了对原油的需求。全球原油需求最早会在明年年初(如果不是更早)到2021年底恢复到2019年危机前的水平。美国的原油需求处于复苏的前沿,夏季原油产品需求接近历史高点,约为2100万桶/日。

  随着需求继续复苏,供应方也对油价施加了上行压力,此前欧佩克+上周决定保持放松减产计划不变,尽管包括美国在内的消费国呼吁增加供应。OPEC+将在11月将供应增加40万桶/日——这是市场在会议前预期的最低水平。原油和其他能源商品市场的收紧重新引发了人们对油价可能上涨多高以及油价能否达到每桶100美元的猜测,尤其是如果北半球的这个冬天比往常更冷的话。赢速跳动表示,每桶80美元的门槛通常被视为需求破坏的触发因素,但由于全球天然气和煤炭市场吃紧,今年冬天的需求破坏价格点可能更高。

关键词阅读:原油 天然气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