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速跳动:通胀数据表明美联储正陷入困境

  美国发布9月份相对于CPI(消费者价格指数)的通胀报告,该报告显示通胀继续上升。今年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达到5.4%的高点,8月回落至5.3%。今天的报告显示,通胀压力现在同比回升至5.4%。赢速跳动估计,这一比率只会增加0.3%,同比增长率保持在5.3%。当前的通胀压力再次处于30年高位。更重要的是,它远高于美联储的目标。美联储的双重任务是维持最大就业率和2%的通胀目标率。最近的利率是美联储授权的两倍多。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报告显示,9月份消费者价格上涨0.4%,同比涨幅回升至5.4%。

  然而,美联储调整了其双重任务,将重点放在就业最大化,并让通胀率高于其2%的目标。美联储的思考过程是,当前的大部分通胀压力本质上都是暂时的,会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消退。赢速跳动表示,美联储最有可能正确预测我们的商品和服务的某些组成部分由于供应和劳动力短缺而出现暂时的通胀压力。但真正的问题是食品和能源成本的上升。包括我在内的许多分析人士认为,能源和食品的成本可能会继续上涨,并造成系统性和长期性的通货膨胀。汽油价格当月上涨1.2%,同比上涨42.1%。9月份,食品价格也出现了大幅上涨,同比上涨1.2%,同比上涨12.6%。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质疑对通胀上升的担忧以及美联储坚持认为通胀是暂时的。也有美联储成员不相信当前的通胀压力是暂时的。黄金价格从今天的消息中受益,最活跃的2021年12月期货合约上涨超过34美元,目前固定在远高于每盎司1790美元的位置。美联储关于近期通胀压力上升是暂时性的假设如果是错误的,则是一个危险的假设。赢速跳动表示,美联储把自己逼到了无处可去的角落,如果他们比预期更早开始加息,就不会造成经济痛苦。尽管美国经济正在复苏是显而易见的,但复苏的速度比他们预期的要慢得多。这意味着迫于通胀压力过早开始放松极其宽松的货币政策,将严重延长经济全面复苏所需的时间。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