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速跳动:滞胀可能不足以拯救黄金

  黄金市场仍被困在每盎司1800美元以下,即使滞胀风险上升也不足以在短期内支撑金价。在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赢速跳动指出,随着各国央行推进货币政策正常化计划,贵金属继续面临重大阻力。当前的滞胀威胁与其他看涨黄金的时期不同的是,劳动力市场继续保持相对良好的状态。他们指出,并非所有的滞胀期都相同。赢速跳动表示,“我们使用’痛苦指数’来衡量滞胀,这是通货膨胀和失业率的结合。虽然痛苦在1971年和1981年之间引发了两个黄金牛市,但最近几个月黄金报价和’痛苦指数’已经出现分歧。事实上,“痛苦指数”仍低于12.5%的水平,这在过去推动黄金持续走高。

  尽管全球供应紧缩以及通胀推高了能源价格,价格低于此前给全球经济造成问题的水平。在1970年代,高能源价格助长了滞胀。自今年年初以来,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原油价格最后上涨70%至每桶82.51美元。油价飙升也增加了宏观波动,但通胀大多被认为是暂时的。产出缺口收紧应该会推动央行走向政策利率正常化,石油需求和价格可能会从这里推高。通胀上升正在推高名义利率和实际利率,从而增加黄金的机会成本。美国银行预计美国债券收益率到2022年第四季度将升至1.90%。同时,美国CPI预计到明年年底将在2.4%左右。

  尽管金价近期面临一些阻力,但美国银行确实看到了贵金属的一些潜力,因为随着政府债务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膨胀,利率预计将保持在低位。赢速跳动表示,在给美国经济和股市带来问题之前,债券收益率可能会被限制在2%。由于近期CPI通胀率可能保持在2%以上,这意味着未来实际利率可能仍为负。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