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开盘多数下跌 动力煤、焦炭、焦煤、沪锡跌停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动力煤、焦炭、焦煤、沪锡主力合约跌停,硅铁、甲醇跌超11%,SS、沪铝等跌超6%,沪镍、燃油等跌超3%,纸浆、淀粉等跌逾2%,LU、沪铜等跌超1%,纯碱、豆一等小幅下跌;仅菜粕、橡胶等少数品种收涨。

  金融界网10月28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动力煤、焦炭、焦煤、沪锡主力合约跌停,硅铁、甲醇跌超11%,SS、沪铝等跌超6%,沪镍、燃油等跌超3%,纸浆、淀粉等跌逾2%,LU、沪铜等跌超1%,纯碱、豆一等小幅下跌;仅菜粕、橡胶等少数品种收涨。

  国家发改委“三箭齐发”:整顿违规存煤场所、研究干预煤价措施、开展现货市场价格专项督查

  10月19日以来,国家发改委官微推送文章里共计28条与煤炭直接相关,平均每天3条。昨天依旧保持平均3条的推送节奏,深夜十点相关工作人员依然没有下班,推送了最后一条。

  10月27日一早,国家发改委发文表示,会同有关部门部署煤炭产地存煤场所清理整顿工作。

  10月27日上午,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召集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和部分重点煤炭企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对煤炭价格实施干预的具体措施。

  从知情人士处获悉,27日上午的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动力煤限价细节。干预范围包括动力煤坑口价格和终端销售价格,干预方式是对动力煤坑口价格实行“基准价+浮动幅度”的限价,动力煤终端销售价格干预方式由各省级人民政府自主确定。具体的限价标准是动力煤坑口价格由国家发改委统一制定基准价,为每吨440元含税,最高上浮幅度20%,即每吨528元。煤炭生产企业可以以基准价为基础,在允许浮动范围内确定具体坑口价格。

  不过,根据各方消息,当前各地要求煤炭生产企业按5500大卡动力煤坑口价格不高于1200元/吨执行。

关键词阅读:动力煤 焦炭 焦煤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