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涨,焦煤涨超12%,动力煤、纯碱涨超8%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焦煤涨超12%,动力煤、纯碱涨超8%,焦炭涨超7%,尿素涨超6%,甲醇涨超3%,棕榈、红枣、豆油、硅铁、苹果、鸡蛋涨超2%,玻璃、热卷、淀粉、塑料、沪铝、纸浆涨超1%。LPG跌超6%,燃油、PTA、短纤跌超2%,原油、棉纱跌超1%。

  金融界网11月3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焦煤涨超12%,动力煤、纯碱涨超8%,焦炭涨超7%,尿素涨超6%,甲醇涨超3%,棕榈、红枣、豆油、硅铁、苹果、鸡蛋涨超2%,玻璃、热卷、淀粉、塑料、沪铝、纸浆涨超1%。LPG跌超6%,燃油、PTA、短纤跌超2%,原油、棉纱跌超1%。

  对于“煤炭三兄弟”的走高,华泰期货认为,当前市场焦点在于双焦的下跌空间可以给钢厂让利多少,所以双焦均给出超级大贴水,低库存水平下又存在巨大贴水,后期存在基差交易机会,但需要有止跌信号。

  焦炭供需均有明显收缩,整体处于供应偏紧格局,叠加超大贴水的存在在盘面企稳后等待基差修复行情出现,现阶段多空均无安全边际可言,建议观望。焦煤同样存在超大基差,但随着整体煤炭价格的下行,焦煤也将独木难支,盘面当前价格同样没有良好的交易价值。

  需要注意的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11月3日发布关于开展全国煤电机组改造升级的通知,要求各地政府科学确定本地煤电机组改造升级目标和实施路径,研究制定本省(区、市)煤电机组改造升级实施方案,于11月底前报送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组织第三方综合评估论证后,于年底前形成操作性实施方案。

关键词阅读:动力煤 焦炭 焦煤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