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开盘多数上涨,红枣涨近4%,PVC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红枣涨近4%,PVC涨超2%,棕榈、PTA等涨超1%,纸浆、玻璃等小幅上涨;沥青跌超3%,EB、郑煤等跌超1%,豆粕、白糖等小幅下跌。

  金融界网11月9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红枣涨近4%,PVC涨超2%,棕榈、PTA等涨超1%,纸浆、玻璃等小幅上涨;沥青跌超3%,EB、郑煤等跌超1%,豆粕、白糖等小幅下跌。

  10月以来,猪肉价格继续反弹。分析人士认为,在低价刺激下,市场需求有所放大,加上冬季腌腊、储存等需求释放,猪肉消费明显回暖,这可能提前透支春节消费。长期来看,猪肉价格高点或低于市场预期。

  文华财经数据显示,截至11月8日收盘,生猪期货主力合约价格10月以来累计上涨了16%。与此同时,Wind数据显示,A股猪产业指数自8月以来累计上涨了约22%。

  “10月以来,我国猪肉消费市场出现了两个变化:一个是本身就会有的季节性变化,随着天气转冷,市场需求明显提升;另外一个同猪肉价格的下行有重要关联,随着猪价创下新低,市场出现了一些腌腊、制品、储存等相关需求。”中信建投期货生猪分析师魏鑫表示。

  “由于猪价在10月以前出现了较大的跌幅,因此今年腌腊需求的备货期有所提前。”光大期货生猪研究员吕品表示,在低价猪肉的刺激下,家庭冰箱库存量也较往年有了很大提高。

关键词阅读:红枣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