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多数下跌,玻璃、铁矿石跌超7%,热卷、硅铁跌超6%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黑色系期货大面积下跌。玻璃、铁矿石跌超7%,热卷、硅铁跌超6%,焦煤、螺纹、焦炭跌超5%,锰硅跌超4%。菜粕、豆一、低硫燃料油、SC原油涨超2%。

  金融界网11月10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黑色系期货大面积下跌。玻璃铁矿石跌超7%,热卷硅铁跌超6%,焦煤、螺纹、焦炭跌超5%,锰硅跌超4%。菜粕、豆一、低硫燃料油、SC原油涨超2%。

  国泰君安期货能化商品首席研究员张驰表示,今日玻璃大幅下跌,一方面现货仍然在延续近一段时间以来的市场弱势格局。各个区域现货价格轮番下跌。近1周以来,玻璃现货普跌了10%—15%。另一方面,主要还是市场核心下跌驱动仍然在延续:房地产持续弱势,融资难度较大导致地产对玻璃的需求在资金端受到巨大限制。

  另外,玻璃ㄏ持续累库,高库存压力迫使玻璃厂持续降价。后市在未来近半年漫长淡季的压力下,减产成为消化库存的唯一手段。据测算,在当下地产基本格局不变的情况下,玻璃行业需要减产5%才能达到平衡,因此玻璃下跌趋势未结束。

关键词阅读:玻璃 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