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开盘多数下跌,焦煤跌超5%,塑料、动力煤等跌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焦煤跌超5%,塑料、动力煤等跌超2%,沪铝、沪锌等跌超1%,铁矿石、燃油等小幅下跌。20号胶、橡胶等涨超1%,棉花、苹果等小幅上涨。

  金融界网11月16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焦煤跌超5%,塑料、动力煤等跌超2%,沪铝、沪锌等跌超1%,铁矿石、燃油等小幅下跌。20号胶、橡胶等涨超1%,棉花、苹果等小幅上涨。

  日前,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发布《河北省2021-2022年采暖季钢铁行业错峰生产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在2021年11月15日至2021年12月31日,确保完成本地区粗钢产量压减目标任务。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3月15日,以削减采暖季增加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为目标,原则上各有关市钢铁企业错峰生产比例不低于上一年同期粗钢产量的30%。

  夜盘开盘,“煤炭三剑客”领跌,焦煤、动力煤主力合约跌近5%,焦炭主力合约跌超3%。截至23:00收盘,国内期货多数下跌。焦煤主力合约跌超5%,塑料跌超3%,动力煤、聚丙烯(PP)、聚氯乙烯(PVC)、苯乙烯(EB)、焦炭跌超2%。

  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阿巴拉契亚中部地区的煤炭价格攀升了逾10美元,至89.75美元/吨,是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有分析认为,美国煤炭价格飙升至12年多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全球电力危机推高了对这种化石燃料的需求,此前出口飙升推高了美国国内电厂燃料的价格。

关键词阅读:焦煤 焦炭 动力煤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