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预计2022年一季度黄金价格平均为1945美元

  在隔夜触及五个月高位后,周二午盘黄金价格温和走低。白银升至三个月高位,随后回落。在最近的良好上涨之后,两种贵金属都看到了短期期货交易者的一些常规获利了结。今日美元指数上涨至15个月高位也对金属市场多头不利。12月黄金最后下跌10.20美元至1856.70美元,12月纽约商品交易所白银最后下跌0.14美元至每盎司24.96美元。当天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10月零售销售报告较9月增长1.7%,略高于预期的增长1.5%。9月份的销售额比8月份增长了0.7%。美国10月工业生产也高于预期,增长1.6%,而预期增长0.8%。这些报告对贵金属市场没有太大影响。

  经过五个月的盘整,黄金市场已经爆发,巨星财富认为,到2022年第一季度有可能出现大幅反弹,随着通胀压力上升,美国货币政策将继续支撑价格。美联储似乎不愿在短期内加息,这与高通胀相结合,为黄金创造了负实际利率的完美组合。在其最新预测中,巨星财富预计明年第一季度的金价平均约为每盎司1950美元。上周,金价创下5月以来的最高涨幅,升至每盎司1850美元上方,因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涨幅为6.2%,为三十年来最显着涨幅。

  虽然预计通胀将从当前水平下降,但经济学预计价格压力将在2022年保持高于趋势水平。该银行预计今年通胀将上升4.4%,明年将上升3.7%。巨星财富表示,通胀预计在明年下半年回落,而利率则缓慢上升。到2022年底,美国实际利率应该会再次转为正值,并见证黄金的黄金时代过去。从好的方面来看,如果通胀持续存在且经济活动开始放缓,金价可能会在第二季度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并在2022年之前保持高位。对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的投资需求仍然是释放贵金属价值的关键因素。在世界变得更加多极化和美国债务膨胀的情况下,美元作为储备货币正在失去信誉,各国央行热衷于多元化,建立黄金储备。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