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零售限价下调即将落实 下周期变化率负值开场

  沙特和俄罗斯维持适度增产策略,EIA短期能源展望上调油价预估,但美国通胀压力较大,宣称要释放储备原油,原油价格重心呈现弱势下跌行情。据卓创资讯数据监测模型测算,11月19日24时国内汽柴油零售限价每吨分别下调95元、90元,折升价92#汽油下调0.07元,95#汽油及0#柴油均下调0.08元。以油箱容量在50L的家用轿车为例,加满一箱92#汽油将少花3.5元左右。物流行业运输成本也有所下降,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L的斯太尔重型卡车为例,在下次调价窗口开启前,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减少141.9元左右。

  后期来看,下个计价周期初始,原油变化率或以负值开场,存有下调预期。但目前市场重点关注战略储备原油的释放情况,若继续是空头支票,原油价格或存在反弹倾向,或将带动原油变化率从负值范围内上行。因距离下次调价窗口尚有较多工作日,故卓创资讯将持续跟踪报道,调价窗口将在12月3日晚24时开启。

关键词阅读:成品油 汽柴油价格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