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I原油重挫逾3%触及76关口,市场在担心什么?

  此前奥地利宣布启动疫苗强制接种并从下周一开始实行为期20天的全国封锁,另外日本政府也表示将敦促产油国增加产量,并与国际能源署密切合作,以应对能源成本上升给经济带来的风险。对疫情和供应增加的担忧施压油价。

  市场目前正在观望美国是否会释放战略储备石油。瑞银大宗商品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表示,感觉(美国)很快就会释放战略石油储备,只是何时释放以及释放多少的问题。

  高盛最新的报告则指出,美国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的消息已被充分消化,现在市场定价美国释放原油储备后,将有超过1亿桶的原油将进入经合组织库存。这一推测已将油价推低4美元。年底前交易流动性较低可能是价格进一步下行压力的唯一原因。

  不过从油价今日的走势来看,原油市场的情绪和预期并没有那么乐观。

  奥地利成为今秋西欧第一个重新全面封锁的国家,最新的疫情感染有可能减缓最近几个月的经济复苏。据报道,德国将比利时、希腊、爱尔兰、荷兰定为新冠疫情高风险地区。匈牙利新增1128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疫情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

  OANDA 市场分析师克雷格·埃拉姆(Craig Erlam)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石油)市场从根本上仍然处于良好状态,但封锁现在是一个明显的风险……如果其他国家效仿奥地利的做法的话。”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