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开盘多数上涨,黑色系领涨,铁矿石、焦煤主力合约涨超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黑色系领涨,铁矿石、焦煤主力合约涨超4%,焦炭主力合约涨近3%。

  金融界11月30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黑色系领涨,铁矿石、焦煤主力合约涨超4%,焦炭主力合约涨近3%。

  唐山市昨日发布通知称,经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和省环境气象中心联合会商,11月30日起受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逐步改善,污染过程基本结束。市重污染天气应对指挥部研究决定,自11月30日12时起全市解除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全市要继续按照《唐山市11月份管控方案》落实各项减排措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网格化环境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淡水河谷下调铁矿石产量预期

  作为全球第二大铁矿石生产商,巴西矿业公司淡水河谷周一下调了今年的铁矿石产量预期,同时发布了低于预期的2022年产量预测。

  淡水河谷预计今年的铁矿石产量在3.15亿至3.2亿吨,此前的预期为3.15亿至3.35亿吨。淡水河谷预计明年的产量为3.2亿至3.35亿吨,这低于分析师普遍预期的3.46亿吨。

  淡水河谷周一在纽交所举行了年度投资者日,该公司铁矿石业务主管Marcello Spinelli表示:“价值高于交易量是我们的座右铭。”“如果市场不需要,我们就不会生产。”

  不过,淡水河谷仍将其长期年度产能目标定在4亿吨,若能实现目标,该公司有望夺回全球第一大铁矿石生产商的宝座。2019年发生布鲁马迪尼奥矿坝坍塌事故后,淡水河谷将这一头衔拱手让给了力拓集团。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