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跌,能源板块跌幅居前,低硫燃料油跌超7%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能源板块跌幅居前,低硫燃料油跌超7%,LPG跌超6%,燃油、棉纱、原油、棉花跌超5%,豆油、棕榈、短纤、尿素跌超3%,硅铁、花生、橡胶、鸡蛋、乙二醇跌超2%。焦煤涨超3%,纸浆、铁矿、动力煤涨超2%。

  金融界11月30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能源板块跌幅居前,低硫燃料油跌超7%,LPG跌超6%,燃油、棉纱、原油、棉花跌超5%,豆油、棕榈、短纤、尿素跌超3%,硅铁、花生、橡胶、鸡蛋、乙二醇跌超2%。焦煤涨超3%,纸浆、铁矿、动力煤涨超2%。

  石油需求复苏面临Omicron威胁

  亚洲炼油商的利润率已经下滑至近五个月来新低,各界正担心Omicron新冠病毒变体可能对石油需求复苏造成更多的打击,目前石油需求复苏已经受到欧洲新冠病例不断增加的冲击。

  亚洲和欧洲炼油厂的利润在最近几周已经受到了打击,因为许多欧洲国家重新实施防疫限制,以控制激增的新冠病例。

  此一双重打击有可能破坏全球经济复苏,进而打击石油需求。国际能源署(IEA)预计2021年石油需求将增长550万桶/日,达到9630万桶/日。

  俄罗斯和沙特暗示不必匆忙调整政策

  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周一暗示,OPEC+本周没有必要匆忙调整石油产出政策。原油价格从上周的跌势中反弹,市场对Omicron变种病毒冲击需求的严重忧虑缓解。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周一称,他认为没有必要就Omicron问题对石油市场采取紧急行动,淡化了本周OPEC+石油供应协议发生变化的可能性。据Asharq Business报导,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周一表示,他并不担心Omicron变种,但他拒绝就OPEC+计划置评。

  据阿拉伯电视台报导,沙特阿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纳瑟尔(Amin Nasser)周一表示,石油市场对新变种的反应过度。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诺瓦克的话说:“没有必要仓促做出决定。”他的言论得到了发言人的证实。发言人称,诺瓦克表示:“我们将与OPEC+国家进一步讨论市场形势,以及是否需要采取任何措施。”

  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表示,OPEC+将原定于周一和周二的两次委员会会议推迟到本周晚些时候,以“争取时间以对新的Omicron新冠病毒变种进行评估。”

关键词阅读:低硫燃料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