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开盘多数下跌,原油跌超7%,燃油、LPG跌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原油系期货领跌,原油主力合约跌超7%,燃油、液化石油气(LPG)跌超3%,低硫燃料油(LU)主力合约跌近3%。

  金融界12月1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原油系期货领跌,原油主力合约跌超7%,燃油、液化石油气(LPG)跌超3%,低硫燃料油(LU)主力合约跌近3%。

  周二深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与美国财长耶伦一同出席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季度听证,就顽固高通胀、奥密克戎新变种病毒对经济的影响、美国债务上限等关键议题发表观点。

  在问答环节,鲍威尔表示,通胀进一步上升的风险增加,物价上涨与新冠疫情造成的供应链中断有关。他还称,“是时候放弃关于通胀“暂时性”这个词了”,这句话一度令美股跌幅扩大,但他解释道,“暂时性”对每个人的意义不同,对于他来说意味着不会在价格上留下永久印记。鲍威尔还提到,随着通胀上升和经济增长,美联储可能会更快地结束缩减购债,“可能加速taper令其提前几个月结束,我们将在下次会议上讨论这个问题。”

  市场恐慌情绪再起,原油再度大跌

  国际油价持续下挫。即使目前还不能确定南非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对原油需求的具体影响,但显然变异毒株仍然是引发近日原油市场崩盘的导火索。

  招金期货能化研究员于芃森表示,本轮原油的下跌实际是分为两个阶段的。第一个阶段是因为南非变异病毒的出现,以及美国等国家大幅度释放储备原油等事件的综合,又适逢美国的感恩节假期,造成了市场的恐慌式下跌,并一度创造了近3个月来的低点。这是针对短期消息的利空以及前期过度涨幅的一个集中修正,前期原油领涨整个大宗商品,并带动美国的通胀不断加剧,尽管原油价格的走高对于整个美国通胀造成的影响占比并不大,但市场关注的重点集中于此,也就成了众矢之的。

  随后第二个阶段原油市场又出现了短时的反弹调整。他介绍说,首先原油进行了一定的修复,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原油是恐慌式下跌,具备一定的抄底价值,再就是空头在集中打压之后,平仓离场,盘中一度出现6%的反弹。但周二中午时段,疫苗生产公司莫德纳的CEO表达了对当下南非变异病毒的担忧,而且无法预估未来的影响,但这主要是没用数据作为支撑,市场对于这一消息的解读,结合辉瑞等疫苗公司的有效性下降等消息,造成了市场的二次恐慌,油价才再次出现大幅的下滑。

关键词阅读:原油 燃料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