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石油市场对Omicron反应过度

  巨星财富表示,最近几天油价暴跌过度,交易员“远远超过”了Omicron变体对全球石油需求的潜在影响,定价为每天700万桶的大幅下滑。在世卫组织将Omicron列为“值得关注的变种”后,周五油价暴跌,市场对这种新毒株仍然未知的特征感到担忧,尤其是如果它逃脱了现有的疫苗保护。自大流行开始和2020年3月首次封锁以来,石油在11月刚刚出现了最严重的月度跌幅。然而,巨星财富仍然看好石油,并认为过去几天的大幅走低是过度的,相当于市场对未来几个月需求“猛烈”下降的定价。巨星财富表示,有许多潜在的利好因素可以抵消利空因素,包括伊朗核计划的艰难谈判、欧佩克+暂停其月度增产以及更多的油气转换。

  在能源信息署报告截至11月26日当周库存减少900,000桶后,今天原油小幅下跌。然而,燃料库存增加了大量。当局表示,美国原油库存为4.331亿桶,仍低于五年季节性平均水平。上周的库存变动相比之下,前一周温和增加100万桶,前一周减少210万桶。在汽油方面,EIA估计感恩节当周库存增加400万桶,而前一周减少60万桶,前一周减少70万桶/日。上周汽油产量平均为960万桶/日,而前一周为1010万桶/日。在中间馏分油方面,EIA估计截至11月26日当周的库存增加了220万桶,而前一周则减少了200万桶。上周中间馏分油产量平均为490万桶/日,而前一周为480万桶/日。上周炼油厂平均日产量为1560万桶,与前一周几乎持平。

  巨星财富还表示,这引发了人们对新型冠状病毒变种对世界经济复苏以及石油需求影响的担忧加剧。然而,大多数投资银行仍然看好原油,但德意志银行除外,德意志银行本周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欧佩克+可能暂停其增产计划,但预计油价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下跌。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