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开盘多数下跌,焦煤跌超4%,LPG跌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焦煤跌超4%,LPG跌超3%,焦炭、铁矿石、燃料油、SC原油跌超2%。

  金融界12月3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焦煤跌超4%,LPG跌超3%,焦炭、铁矿石、燃料油、SC原油跌超2%。

  昨日深夜,OPEC+产油国联盟宣布,1月份将按原定计划增产40万桶/日,而非市场预期的暂停增产,但“如果市场发生变化,OPEC+可能会调整计划中的供应增加”。

  据OPEC+官网,第23届OPEC与非OPEC部长级会议认为,在新冠疫情的最新发展之下,应继续密切关注市场,并在需要时立即作出调整,下一次产油政策会议将于2022年1月4日召开。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称,奥密克戎变异株对石油需求的影响有许多不确定性,需要继续关注人口流动性。

  美国能源部也在OPEC+决议公布后称,没有计划改变美国释放石油储备的计划,即不会更多抛储。

  消息发布后,上海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一度重挫6%,WTI原油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一度大跌4%。但跌势持续了不到两小时,今日凌晨美、布两油由跌转涨,截至收盘,WTI原油期货收涨2.75%;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2.37%。内盘方面,截至2:30收盘,SC原油主力合约收跌2.11%。

  值得注意的是,OPEC+会议进行过程中,伊朗石油记者Reza Zandi发推特称,如果OPEC+决定停止在1月份增加40万桶/日的协议,除了表明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影响和对未来石油市场的预防性反应,可能还会传递两个明确的信息:第一,沙特王储本·萨勒曼对美国总统拜登的警告“要么承认我的地位,与我会面使沙特-美国关系升温,要么汽油价格将进一步上升”。第二,俄罗斯总统普京对拜登可能在乌克兰部署导弹一事的警告“要么就乌克兰问题达成协议,要么美国的欧洲盟友将不得不支付高昂的天然气价格,美国的汽油价格也将保持高位。”

关键词阅读:焦煤 LPG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