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副书记艾学峰:深圳将紧扣金融工作三大任务 推动期货业进一步发展

  金融界12月5日消息 2021年,由中国期货业协会、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市期货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17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于12月5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本届大会主论坛主题为“赋能大宗商品科学定价 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分论坛主题为“研判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形势 服务宏观调控和国家战略”。

  深圳市委副书记艾学峰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中国期货行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市场交易量迅速增长,市场规模日益扩大,期货服务实体企业的效果不断提高,期货大会作为业内最有影响力的国际化论坛之一,在期货行业发展、国际学术界间交流、行业监管指导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本届大会以“赋能大宗商品科学定价·促进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会聚期货业界精英、金融专家学者,紧紧围绕在新发展阶段期货行业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更好地发挥自身作用进行交流研讨,对促进产融更紧密结合发展,助力金融开放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在中国证监会的指导和关怀下,深圳期货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深圳期货公司总资产达到2338亿元,净资产235亿元,客户权益2067亿元,累计净利润14亿元,以上各项指标占全国均为15%左右,排名全国第二,同比分别增长85%、34%、98%、48%。另外累计净收入40亿元,占比全国11%,排名全国第三位。深圳目前有四家A类期货公司,其中A级、AA级各两家,AA级公司数量占比全国12%。深圳期货公司资产管理规模达到951亿元,占比全行业30%,同比增长53%。

  当前,深圳正迎来双轮驱动、双驱叠加、双改示范的重大历史机遇。深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金融工作三大任务,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推动起行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我们真诚期待继续加强与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期货等金融机构的合作交流,共同开创互利双赢的新局面。

关键词阅读:期货行业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