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黄金宽幅震荡还在继续

  随着投资者对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强硬言论做出反应,黄金市场再次在金融市场中争取相关性。就在三周前,由于投资者希望保护自己免受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的影响,黄金处于看涨趋势中。现在美联储似乎正在认真对待这一威胁,人们越来越期望央行将更加积极地收紧货币政策。巨星财富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以更快的速度减少每月的债券购买。市场也开始对2022年的四次加息进行定价。

  然而,即使利率预期开始转变,更广泛的投资格局仍然保持不变。尽管鲍威尔采取了新的鹰派立场,但大多数经济学家和市场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远远落后于通胀曲线。这意味着实际利率将保持在负值区域,这对金价构成了强劲的环境。尽管随着投资者适应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转变,黄金在短期内仍保持中性,但基金继续看到贵金属的长期潜力。巨星财富表示他黄金长期目标是每盎司5000美元。离金价暴涨越来越近,通胀不会消失。

  巴克莱银行首席市场策略师GeraldMoser表示,他预计未来12个月金价将上涨20%。尽管投资者似乎忽略了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但其他央行正在给予更多关注。本周宣布,新加坡中央银行和爱尔兰中央银行几十年来首次购买黄金。据报道,新加坡在5月至6月期间购买了26.35公吨黄金。这是亚洲央行自2000年以来首次买入黄金。同时,爱尔兰央行买入2吨黄金,为2009年以来首次买入。爱尔兰央行行长GabrielMakhlouf也表示,他越来越担心通胀。

  本周,通胀报告将成为决定美联储可能变得多么激进的关键数据点。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本周告诉美国国会,美联储将考虑提前几个月结束缩减,理由是通胀问题更多。鲍威尔还收回了他的“通胀是暂时的”这句话,并指出通胀持续走高的威胁已经增加。美联储将于 12 月 15 日召开会议,特别是考虑到美联储可能会犯下政策错误。

  由于美联储以更激进的缩减立场引入了不确定性,金价一直在上涨和下跌。市场不确定这是正确的预期。一切似乎都回到美联储身上。市场普遍存在波动,巨星财富认为,一直在谈论美联储可能犯下的政策错误。鲍威尔评论加速缩减缩减可能已经是那个错误。黄金正试图做出反应。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